[問題] 3樓層透天厝網路規劃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Fantasy)時間11年前 (2015/06/25 15:24), 11年前編輯推噓5(508)
留言1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小弟家為3樓半透天厝,但主要會使用到網路的設備僅分布在1F~3F, 現有的網路架構圖如下: http://imgur.com/NqlKmBS
無線網路的部分,1F則是使用WL-520GU,2F是用小烏龜本身的wi-fi。 3F則是靠PC1上面的USB無線網卡透過軟體(MyPublicWiFi)達成虛擬AP, 讓手機和筆電使用,缺點就是不太穩定。 目前區網主要用途是互傳檔案以及從1F客廳PC直接撥放其他電腦的HD影片。 為了應付家裡日漸增多的電腦和無線設備, 以及解決在1F看電影時不會三不五時LAG一下的問題, 想升級家裡的網路環境,初步規劃的網路架構圖如下: http://imgur.com/66NiZNN
8 Port Switch的部分想購買ASUS GX-D1081 V3, 或是其他版友有推薦其他千元左右的設備嗎? 而無線網路跨樓層的部分就頭痛了!! 目前主要的需求是使用Wi-Fi的設備,希望可以看到區網內電腦分享的檔案, 不知道版友有沒有甚麼好方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2.89.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5217085.A.4F1.html

06/25 17:22, , 1F
XDDDDDDDDDD
06/25 17:22, 1F

06/26 07:33, , 2F
除了8 Port Switch以外沒增加其他設備,除非PC1-PC5都改
06/26 07:33, 2F

06/26 07:34, , 3F
為自行PPPoE上網,不然感覺這個架構改善WL-520GU的lag問
06/26 07:34, 3F

06/26 07:36, , 4F
題、或是降低同一時間多裝置上網、多連線數導致連線不穩
06/26 07:36, 4F

06/26 07:36, , 5F
定的機率,用一台CPU效能較好、支援高連線數的無線AP替
06/26 07:36, 5F

06/26 07:37, , 6F
代掉8 Port Switch比較好吧…
06/26 07:37, 6F
PPPoE目前是由小烏龜用硬撥的方式做掉了。 依照s大的建議改成下列的方式: http://imgur.com/irIW3oj
PPPoE還是由小烏龜那邊負責, 2F有一台電腦直接接到小烏龜, 其他PC都接到無線AP上, AP擺在2F負責3個樓層的無線網路。 有高穿透型的無線AP可以勝任此工作嗎? 如果使用此架構,該怎麼設定區域網路讓所有PC在同一個網段內? 如果可以的話,無線網路是否也可以設在跟PC相同的網段? ※ 編輯: nick343401 (220.142.89.202), 06/26/2015 09:42:07

06/28 10:46, , 7F
520放二樓應該整棟都有訊號
06/28 10:46, 7F

06/28 10:48, , 8F
也可刷機會有調訊號強度的選項
06/28 10:48, 8F

06/28 10:50, , 9F
wifi同區網就讓撥號由其中一台付責
06/28 10:50, 9F

06/28 10:53, , 10F
另外520跟不上100m的網路
06/28 10:53, 10F

06/29 12:56, , 11F
WL-520GU的NAT效能連有線60M都跟不上,能換的話還是換了
06/29 12:56, 11F

06/29 12:56, , 12F
吧。用這個架構的話,把AP的DHCP關閉,由數據機統一派發
06/29 12:56, 12F

06/29 12:56, , 13F
IP,全部設備就都會在同一個網段下了。
06/29 12:56, 13F
文章代碼(AID): #1LYwozJn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YwozJn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