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3樓層透天厝網路規劃
大家好,小弟家為3樓半透天厝,但主要會使用到網路的設備僅分布在1F~3F,
現有的網路架構圖如下:
http://imgur.com/NqlKmBS

無線網路的部分,1F則是使用WL-520GU,2F是用小烏龜本身的wi-fi。
3F則是靠PC1上面的USB無線網卡透過軟體(MyPublicWiFi)達成虛擬AP,
讓手機和筆電使用,缺點就是不太穩定。
目前區網主要用途是互傳檔案以及從1F客廳PC直接撥放其他電腦的HD影片。
為了應付家裡日漸增多的電腦和無線設備,
以及解決在1F看電影時不會三不五時LAG一下的問題,
想升級家裡的網路環境,初步規劃的網路架構圖如下:
http://imgur.com/66NiZNN

8 Port Switch的部分想購買ASUS GX-D1081 V3,
或是其他版友有推薦其他千元左右的設備嗎?
而無線網路跨樓層的部分就頭痛了!!
目前主要的需求是使用Wi-Fi的設備,希望可以看到區網內電腦分享的檔案,
不知道版友有沒有甚麼好方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2.89.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5217085.A.4F1.html
推
06/25 17:22, , 1F
06/25 17:22, 1F
→
06/26 07:33, , 2F
06/26 07:33, 2F
→
06/26 07:34, , 3F
06/26 07:34, 3F
→
06/26 07:36, , 4F
06/26 07:36, 4F
→
06/26 07:36, , 5F
06/26 07:36, 5F
→
06/26 07:37, , 6F
06/26 07:37, 6F
PPPoE目前是由小烏龜用硬撥的方式做掉了。
依照s大的建議改成下列的方式:
http://imgur.com/irIW3oj

PPPoE還是由小烏龜那邊負責,
2F有一台電腦直接接到小烏龜,
其他PC都接到無線AP上,
AP擺在2F負責3個樓層的無線網路。
有高穿透型的無線AP可以勝任此工作嗎?
如果使用此架構,該怎麼設定區域網路讓所有PC在同一個網段內?
如果可以的話,無線網路是否也可以設在跟PC相同的網段?
※ 編輯: nick343401 (220.142.89.202), 06/26/2015 09:42:07
推
06/28 10:46, , 7F
06/28 10:46, 7F
推
06/28 10:48, , 8F
06/28 10:48, 8F
推
06/28 10:50, , 9F
06/28 10:50, 9F
推
06/28 10:53, , 10F
06/28 10:53, 10F
→
06/29 12:56, , 11F
06/29 12:56, 11F
→
06/29 12:56, , 12F
06/29 12:56, 12F
→
06/29 12:56, , 13F
06/29 12:56, 13F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