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USB無線網路卡與路由器搭配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痞)時間11年前 (2015/06/23 19:15), 編輯推噓0(0018)
留言1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 我家目前是把ADSL的網路線接到DIR505這台迷你路由器分享網路給 筆電跟手機及平板使用 年底打算買一台桌機 但網路線已經接在路由器上了 所以桌機勢必要買一個USB網路卡 這幾天去賣場看 有什麼150M 跟300M 我看了DIR505的規格 也是看不懂 該怎麼挑 可以請各位解答嗎 謝謝 家裡目前是中華的ADSL 5M 目前用的路由器是這台 http://0rz.tw/NWEtQ 想買同品牌的USB網卡 http://tinyurl.com/q5eytm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211.1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5058157.A.6FC.html

06/23 19:23, , 1F
5M就隨便買了,不過這麼小的卡天線也小
06/23 19:23, 1F

06/23 19:31, , 2F
因為我本來想挑有wifi的主機板 後來電蝦板友說
06/23 19:31, 2F

06/23 19:31, , 3F
買USB網卡就好
06/23 19:31, 3F

06/23 19:32, , 4F
天線小是訊號會不好嗎? 我的電腦跟路由器不到100cm
06/23 19:32, 4F

06/23 19:32, , 5F
這樣應該還OK吧?
06/23 19:32, 5F

06/23 23:21, , 6F
那你買條線就好了啊
06/23 23:21, 6F

06/24 08:56, , 7F
除非路由器和桌機都在無遮蔽空間內(同一客廳/臥室),
06/24 08:56, 7F

06/24 08:56, , 8F
否則這種路由器和迷你網卡一出房間(隔一道門/牆),訊
06/24 08:56, 8F

06/24 08:57, , 9F
號就可能掉一半了。
06/24 08:57, 9F

06/24 19:04, , 10F
但是我的網路線一出來就插在路由器上面了 再買一條
06/24 19:04, 10F

06/24 19:04, , 11F
網路線也沒辦法插阿 所以才只能買這整迷你網路卡
06/24 19:04, 11F

06/24 19:32, , 12F
你ATU-R也只有一個LAN port?
06/24 19:32, 12F

06/24 20:15, , 13F
對呀 所以才苦惱 我在文章有貼我用的路由器
06/24 20:15, 13F

06/24 20:32, , 14F
喔 你是說數據機 !?
06/24 20:32, 14F

06/24 20:33, , 15F
我沒想到耶...糟糕 買下去了
06/24 20:33, 15F

06/25 14:09, , 16F
剛買沒有多久的話,可以問一下店家能否換貨;若是單孔數
06/25 14:09, 16F

06/25 14:09, , 17F
據機(CT-511C、東訊1086B..等)印象中,可洽客服申請換成
06/25 14:09, 17F

06/25 14:10, , 18F
4孔數據機,不過會有200元費用。
06/25 14:10, 18F
文章代碼(AID): #1LYJ_jRy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YJ_jRy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