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透天3台MOD+WIFI接法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時間11年前 (2015/06/21 03:02), 編輯推噓4(4024)
留言2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剛買的中古屋有拉好五條網路線 已經先申請中華100M/40M的光世代 還沒安裝 家中需求配置如圖 http://imgur.com/Yt5DTdp
需求是MOD不會影響其他網路 , 3F PC會下載BT NAS可以分享給家裡用(如卡巴) 我自己想的兩種接法 1. http://imgur.com/A0HQRL0
2. http://imgur.com/Rqg3Xmm
目前是還沒買SWITCH & AP 想請問一下上面的接法有問題嗎? 有別的方式可以省下一台機器嗎? (這樣排就要買1台SWITCH + 3台AP $$$) 另外想請問這樣的需求有推薦哪一台AP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5.145.1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4826965.A.8FD.html

06/21 10:08, , 1F
先裝八埠交換器,之後慢慢挑無線分享器。
06/21 10:08, 1F

06/21 10:26, , 2F
如果,要每一樓層WIFI訊號都OK,就只能多花錢每層樓都安
06/21 10:26, 2F

06/21 10:27, , 3F
裝一台,想省錢可在二樓裝一台高功率的分享器,但缺點是
06/21 10:27, 3F

06/21 10:27, , 4F
一樓及三樓可能訊號會不良。
06/21 10:27, 4F

06/21 11:06, , 5F
ㄧ到三樓同電表嗎
06/21 11:06, 5F

06/21 12:00, , 6F
建議你盡量不要經過交換器 不是只要有giga就能處理好
06/21 12:00, 6F

06/21 12:16, , 7F
MOD過SW沒問題啊 要有IGMP就是了
06/21 12:16, 7F

06/21 12:16, , 8F
但不要過也是好點 這樣SW到小烏龜那條1G可以少點流量XD
06/21 12:16, 8F

06/21 12:28, , 9F
M大&D大 如果不透過SW該怎麽接呢?
06/21 12:28, 9F

06/21 13:35, , 10F
06/21 13:35, 10F

06/21 13:36, , 11F
M大像這樣子嗎?
06/21 13:36, 11F

06/21 14:55, , 12F
其實沒有那麼難耶 不過分享器要支援IGMP
06/21 14:55, 12F

06/21 14:56, , 13F
直接接switch不見得IGMP能過
06/21 14:56, 13F

06/21 14:58, , 14F
如果一二三樓都可以拉線的話
06/21 14:58, 14F

06/21 14:59, , 15F
我建議你直接買三台totolink300rb。然後每一台都直接接
06/21 14:59, 15F

06/21 15:00, , 16F
光世代的數據機。因為300rb有支援一個孔直接接MOD
06/21 15:00, 16F

06/21 15:00, , 17F
這樣就解決了你每一個樓層的MOD問題
06/21 15:00, 17F

06/21 15:01, , 18F
同時也可以用來收發Wifi,這樣每樓層只要拉一條線即可
06/21 15:01, 18F

06/21 15:03, , 19F
當然3樓的NAS與PC需求也可以一次滿足
06/21 15:03, 19F

06/21 15:04, , 20F
同理二樓的PC與wifi也一次解決。一樓的PS4更不是問題
06/21 15:04, 20F

06/21 18:23, , 21F
賣一台HP 1920 就OK了...很多人拿家用的想搞..XDD
06/21 18:23, 21F

06/21 21:29, , 22F
你只是單純討論可行性而已 那本來就不用討論
06/21 21:29, 22F

06/21 21:30, , 23F
一台mod經過交換器都可能會有廣播堵塞的問題
06/21 21:30, 23F

06/21 21:30, , 24F
造成後果就是不時卡頓 而這篇文是三台==
06/21 21:30, 24F

06/21 21:30, , 25F
有種東西是常識 如果1g交換器就搞定所有事 那3 4000的
06/21 21:30, 25F

06/21 21:31, , 26F
該賣給誰 現實狀況就時要保證品質 mod直接插數據機
06/21 21:31, 26F

06/21 21:31, , 27F
最好 其他都只是細節問題 沒什麼大問題可以研議
06/21 21:31, 27F

06/23 11:37, , 28F
謝謝大大們
06/23 11:37, 28F
文章代碼(AID): #1LXRZLZz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XRZLZz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