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 新申請的光世代有時會突然斷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重出江湖)時間11年前 (2015/06/20 16:24), 11年前編輯推噓0(0019)
留言19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各位 小弟最近終於成功申請到光世代100M/40M 是用兩條電話線拉的 不過有時候他會突然斷線(網路狀態是黃色驚嘆號不是紅色X) 數據機電源重開就正常了 請問這有可能是數據機上設定的問題嗎? http://imgur.com/9oqJS9C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6.2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4788651.A.082.html

06/20 18:00, , 1F
網路線是新的嗎?
06/20 18:00, 1F

06/20 18:23, , 2F
你說的是連接到我電腦的網路線嗎?沒有動喔還是舊的
06/20 18:23, 2F

06/20 20:47, , 3F
請以超過兩臺以上設備直接連數據機,來做交差比對
06/20 20:47, 3F

06/20 21:37, , 4F
斷線的問題發生時間可能兩三天才一次 這要怎麼測…
06/20 21:37, 4F

06/20 22:30, , 5F
有先打過給客服嗎~我在想會不會是硬撥問題
06/20 22:30, 5F

06/20 23:57, , 6F
還沒耶 因為這是偶爾才發生 那這樣我要怎麼跟客服說
06/20 23:57, 6F

06/21 00:41, , 7F
你的電話線可能其中一條因為老舊,已無法承受訊號
06/21 00:41, 7F

06/21 00:41, , 8F
可以請中華來做線路更換
06/21 00:41, 8F

06/21 09:21, , 9F
帳號為@wifi.hinet.net 及@hinet.net時,每72小時都會重
06/21 09:21, 9F

06/21 09:22, , 10F
新配發一次IP的;有掛網需求時,可考慮申請一組非固定固
06/21 09:22, 10F

06/21 09:22, , 11F
抱歉我不太懂 IP不就分固定跟浮動嗎? 沒設定的話它配給你的不就是浮動? 還有我之前用20M/5M都沒遇過斷線的問題…

06/21 09:24, , 12F
將帳號改成@ip.hinet.net ,但不要直接設定在數據機內,
06/21 09:24, 12F

06/21 09:25, , 13F
避免遭受DDOS攻擊,建議設定單一電腦上或添購一台內建防
06/21 09:25, 13F

06/21 09:25, , 14F
火牆的分享器。
06/21 09:25, 14F

06/21 12:46, , 15F
設定在數據機內沒差吧 反正內網都過NAT
06/21 12:46, 15F

06/21 12:47, , 16F
防火牆沒設定的話預設還不都全開 系統內的就夠了:p
06/21 12:47, 16F
※ 編輯: aoksc (114.44.17.141), 06/21/2015 20:33:30

06/21 23:19, , 17F
斷線時,用電腦PPPOE撥號,看可不可以上
06/21 23:19, 17F

06/24 14:59, , 18F
推樓上+1,另外最好可以同時用二台以上電腦設備透過PPPoE
06/24 14:59, 18F

06/24 14:59, , 19F
連線測試看看,比較能確定不定時斷線情況究竟與那部分有關
06/24 14:59, 19F
文章代碼(AID): #1LXICh22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XICh22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