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一台分享器3台電腦 可以一台用固定IP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FlamsSS)時間11年前 (2015/06/15 19:39), 編輯推噓4(4012)
留言1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家裡使用一台分享器TENDA W309R 加上家裡有3台電腦 不過因為最近想要架遊戲的伺服器 因此有去中華網頁申請非固定制固定IP 1組固定+7組浮動 想請問版上的各位可以用一台分享器連3台電腦 達成另外兩台浮動,其中一台固定IP這樣嗎? 還是只能要固定IP的那台電腦網路線直接連中華的小烏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248.1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4368372.A.6CD.html

06/15 20:01, , 1F
直接讓固定ip的那台電腦用固定ip的帳號撥接?
06/15 20:01, 1F

06/15 20:55, , 2F
不管數據機是不是硬撥,你想用固定ip那台軟撥就行了
06/15 20:55, 2F

06/15 20:57, , 3F
用你的HN@ip.hinet.net這組撥你想讓那台用固定ip都行
06/15 20:57, 3F

06/15 21:06, , 4F
印象中固定的連上去後 浮動的就不能連了 不知道有沒有記
06/15 21:06, 4F

06/15 21:07, , 5F
錯 小烏龜不知道能不能用NAT方式達成你的需求
06/15 21:07, 5F

06/16 12:55, , 6F
接在分享器後方的電腦,若僅希望一台電腦上網時用固定IP連
06/16 12:55, 6F

06/16 12:56, , 7F
線,其他都用浮動IP的話,那就直接讓想要固定IP連線的電腦
06/16 12:56, 7F

06/16 12:57, , 8F
自行PPPoE使用固定IP連線方式即可,這也是最簡單的方法
06/16 12:57, 8F

06/17 09:29, , 9F
其實可以,但只能將數據機改接到TENDA W309R的LAN埠、把
06/17 09:29, 9F

06/17 09:29, , 10F
TENDA W309R當作Wi-Fi hub使用,但這樣3台都要自行撥PPP
06/17 09:29, 10F

06/17 09:31, , 11F
oE,而且這種狀態下行動裝置無法連TENDA W309R的Wi-Fi(
06/17 09:31, 11F

06/17 09:31, , 12F
因為行動裝置不支援PPPoE),就要看你的需求了。
06/17 09:31, 12F

06/17 22:27, , 13F
請問只能把分享器當hub嗎? 我用電腦軟撥都錯誤連
06/17 22:27, 13F

06/18 06:23, , 14F
除非AP有支援PPPoE-Relay,否則設定為路由器模式後會開
06/18 06:23, 14F

06/18 06:23, , 15F
啟NAT,電腦無法穿透NAT再軟撥,就會出現錯誤651
06/18 06:23, 15F

06/20 14:15, , 16F
謝謝以上大大解惑
06/20 14:15, 16F
文章代碼(AID): #1LVhbqRD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VhbqRD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