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ac51u忽快忽慢有時會斷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RossiChen)時間11年前 (2015/06/12 13:09), 11年前編輯推噓0(0011)
留言11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幾天換了ac51u後 我用我的IPHONE6手機連wifi 5ghz測速有時18-19M 用我女朋友的PLUS連2.4ghz 8-12M 但是不管連哪個 傳line的訊息要等幾分鐘才會送出.. 然後連電腦也是,會忽然沒網路 過十幾秒又有網路 fb聊天室有時會斷線 然後重新整理之後,就又連上了 我看了一下路由器記錄 http://imgur.com/WyvtsDK
請問我要怎麼設定 這是我的設定 http://imgur.com/qqDAf1d
如還需補上什麼我再補上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46.1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4085750.A.35D.html ※ 編輯: boasrossi (1.174.46.104), 06/12/2015 13:17:13

06/12 14:09, , 1F
在第二張圖的「最大傳輸單位(MTU)」那一欄,改為比較低
06/12 14:09, 1F

06/12 14:09, , 2F
的數值,例如1480以下(或1450)試試看
06/12 14:09, 2F

06/12 14:31, , 3F
那請問我把5ghz關掉會比較好嗎
06/12 14:31, 3F

06/13 12:51, , 4F
5GHz頻段下反而干擾比較少,應該跟5GHz沒太大關係…不過
06/13 12:51, 4F

06/13 12:51, , 5F
最近LINE、FB一直怪怪的,可以將「自動接上DNS伺服器」
06/13 12:51, 5F

06/13 12:51, , 6F
改為「否」,手動輸入DNS為8.8.4.4和8.8.8.8,看看會不
06/13 12:51, 6F

06/13 12:51, , 7F
會改善
06/13 12:51, 7F

06/15 16:07, , 8F
好的,感謝!請問電腦自從換了這個之後,最近常突然斷
06/15 16:07, 8F

06/15 16:07, , 9F
線,例如fb聊天室要重新連接,kkbox聽到一半自己停掉要
06/15 16:07, 9F

06/15 16:08, , 10F
在重按一次,跟分享器有關嗎?因為用原本中華電信附的w
06/15 16:08, 10F

06/15 16:08, , 11F
ifi分享器不會
06/15 16:08, 11F
文章代碼(AID): #1LUcbsDT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UcbsDT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