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中華電信 將推500Mbps上網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niceemma)時間11年前 (2015/06/08 17:54), 11年前編輯推噓11(11022)
留言33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中華電信(2412)搶進固網寬頻技術G.Fast,突破過去高速網路必須光纖到戶的技術 障礙,計畫下半年可推出500Mbps(以上傳速率為比較)超高速上網服務,有機會成為 全球第一家以G.Fast技術推出商用寬頻網路服務的電信業者。 寬頻網路服務過去是中華電信一門獨大,中華電信推出100Mbps服務,有線電視業者就 推出120Mbps產品;有線電視業者搶先中華電信推出200Mbps網路產品搶市,中華電信 就推出300Mbps產品超越對手。最近有線電視業者已經拉高到500Mbps的超高網路,但 僅限新北市部分地區。 據了解,中華電信計劃下半年就可利用G. Fast技術,推出500Mbps超高速上網服務。 但市場人士指出,500Mbps或更高速的1Gbps網路,對一般家庭來說可能用不到,在突 破限制後,中華電信明年可望強300Mbps上網市場。中華電信目前擁有450萬寬頻用戶 ,但申裝300Mbps的用戶僅20萬戶,主因就是環境不配合,今年打破光纖技術限制後, 搭配資費,下半年到明年將可成為中華電信的主打產品。 來源網址:http://goo.gl/PEvqm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52.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3757247.A.FF7.html ※ 編輯: niceemma (60.251.52.42), 06/08/2015 17:55:13

06/08 18:35, , 1F
300M 也給我好一點的對外速度吧...
06/08 18:35, 1F

06/08 19:22, , 2F
無感,因為我這只能申請100/40
06/08 19:22, 2F

06/08 19:31, , 3F
啊就用不到這麼高下載速度啊…國外都很難衝破5MB/s了
06/08 19:31, 3F

06/08 20:36, , 4F
我們需要的是上傳 上傳啊~ 能夠變成對稱頻寬我才支持
06/08 20:36, 4F

06/08 20:37, , 5F
G.Fast不會比較適合吧...
06/08 20:37, 5F

06/08 20:43, , 6F
國外多人連破10Mb/s不難吧
06/08 20:43, 6F

06/08 20:44, , 7F
給我上傳 其餘免談~
06/08 20:44, 7F

06/08 20:54, , 8F
我家裡二條都光纖到府摟~~~~
06/08 20:54, 8F

06/08 21:43, , 9F
結果又是電話線 電話線再戰10年!!
06/08 21:43, 9F

06/08 21:56, , 10F
要裝300M中華都不給裝 只能繼續用有線的對稱100M
06/08 21:56, 10F

06/08 23:08, , 11F
我GPON裡面顯示線路可達1.244Gbps 不可能又改回G.Fast吧
06/08 23:08, 11F

06/08 23:19, , 12F
裝光纖的不會變銅纜....
06/08 23:19, 12F

06/08 23:24, , 13F
是光纖可達門口 但家裡配線光纖配線困難才用G.Fast
06/08 23:24, 13F

06/08 23:56, , 14F
GPON那個 1.244Gbps是上行
06/08 23:56, 14F

06/09 02:18, , 15F
想不到300M有20萬戶XD
06/09 02:18, 15F

06/09 07:38, , 16F
我家就二戶了啊~~
06/09 07:38, 16F

06/09 09:03, , 17F
推出G.Fast方式供裝,至少可解決卡在管線障礙或管委會反
06/09 09:03, 17F

06/09 09:04, , 18F
反對導致無法升速,這也是不錯的方法。
06/09 09:04, 18F

06/09 09:07, , 19F
當社區大樓沒有垂直纜/水平纜;或是既有管線老舊不堪用
06/09 09:07, 19F

06/09 09:07, , 20F
、住戶也無意修繕時,G.Fast就是能救急的替代方案,至少
06/09 09:07, 20F

06/09 09:08, , 21F
以G.Fast技術,要供裝300、500、700 Mbps是OK的
06/09 09:08, 21F

06/09 20:17, , 22F
電話線:我能活到30G
06/09 20:17, 22F

06/09 21:32, , 23F
如果是光走不了的才G.Fast是不錯啦 不過... 希望種花..
06/09 21:32, 23F

06/10 13:47, , 24F
應該是說,目前種花的做法還是以FTTH方式為主,只是現階段
06/10 13:47, 24F

06/10 13:48, , 25F
在很多網路使用者家中頻寬僅在ADSL情況下,確實需要不同於
06/10 13:48, 25F

06/10 13:50, , 26F
FTTH供裝方式做法來提供需要的頻寬,因此若G.Fast視為另一
06/10 13:50, 26F

06/10 13:50, , 27F
種解決問題的方法時,也不一定是件壞事
06/10 13:50, 27F

06/10 14:52, , 28F
100m 以內才有 500Mbps ?
06/10 14:52, 28F

06/10 19:00, , 29F
300M撥接經濟型不給固I,500M應該也沒了
06/10 19:00, 29F

06/10 22:55, , 30F
確定不會給pppoe的固定ip
06/10 22:55, 30F

06/11 15:17, , 31F
G.Fast技術運用在Vecroring環境下,還是會受到供裝距離
06/11 15:17, 31F

06/11 15:17, , 32F
限制而影響傳輸速率,但100公尺內可達500-600Mbps,150-
06/11 15:17, 32F

06/11 15:17, , 33F
200Mbps左右還可以到300Mbps,顯然比VDSL2好得多
06/11 15:17, 33F
文章代碼(AID): #1LTMO__t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TMO__t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