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 請問由N16做pppoe跟DHCP會比較快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大J)時間11年前 (2015/06/05 08:35), 編輯推噓2(2017)
留言1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家裡的N16爆掉了,目前打算再買一台新的無線分享器,然後有空把N16爆掉的電容換 掉,不過擺著好像也可惜,想拿來繼續利用,由於大樓的網路都是靠P870撥接做DHCP,所 以想說如果這個工作交給N16來處理,會提升大樓上網的連線品質跟反應嗎?如果能讓大 樓網變快變穩好像也是不錯的使用方式,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96.219.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3464506.A.89A.html

06/05 09:21, , 1F
N16(無線路由器)和P870(數據機)的功能不同,不能直
06/05 09:21, 1F

06/05 09:21, , 2F
接用P870替代N16
06/05 09:21, 2F

06/05 10:33, , 3F
原po是要dhcp給n16做吧~也就是要接在p870後面
06/05 10:33, 3F

06/05 10:35, , 4F
跟p870相比NAT效能的話,N16應該是較好的
06/05 10:35, 4F

06/05 13:31, , 5F
P870不會熱當嗎
06/05 13:31, 5F

06/05 15:14, , 6F
對,是要接在P870後面,偶爾會熱當
06/05 15:14, 6F

06/05 15:15, , 7F
所以我是小烏龜pppoe,N16做DHCP這樣就好了嘛?
06/05 15:15, 7F

06/05 16:32, , 8F
即然,每一台設備都要改接到N16後端,撥號部份也直接在
06/05 16:32, 8F

06/05 16:32, , 9F
分享器內設定。
06/05 16:32, 9F

06/05 17:09, , 10F
好的,了解,感謝各位
06/05 17:09, 10F

06/05 17:52, , 11F
DHCP本身不累啊 PPPoE+NAT才是累的地方...
06/05 17:52, 11F

06/05 19:51, , 12F
好的,我到時候試試看
06/05 19:51, 12F

06/08 00:40, , 13F
PPPOE會累嗎?不是拿到IP之後就沒事了?!
06/08 00:40, 13F

06/08 20:26, , 14F
PPPoE本身要大量重包封包好嗎...
06/08 20:26, 14F

06/09 01:59, , 15F
感謝!學到了!
06/09 01:59, 15F

06/10 21:29, , 16F
感謝各位,目前用N16 Merlin韌體
06/10 21:29, 16F

06/10 21:29, , 17F
PPPOE,DHCP,NAT,QOS開啟後
06/10 21:29, 17F

06/10 21:29, , 18F
還蠻穩定的,速度還不錯
06/10 21:29, 18F

06/10 21:30, , 19F
這幾天天氣熱,一次十幾,二十台裝置操操看
06/10 21:30, 19F
文章代碼(AID): #1LSEwwYQ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SEwwYQ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