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家裡無線配置+無線下載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阿搭 原來我有小天使...)時間11年前 (2015/06/03 10:00), 11年前編輯推噓0(0034)
留言3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家裡用100M/40M vdsl 假光世代 線路還沒到... orz 對於中華給的P874的失望透頂 決定再來補一台rt-n12hp 家裡的設定是 p874----rt-n12hp 一樓 | \ | \----rt-n12hp 二樓 | 這邊有一台有線 想請問一下一樓的小烏龜 該不該把硬撥開著 無線網路關掉 接n12hp 當AP 或者是小烏龜關硬撥 一樓n12hp再撥號就好 哪一樣的速度比較快或者對機子負荷量比較少呢? (不要影響到二樓的速率) 目前二樓的rtn12hp有再撥號然後無線分享網路給其他台 之前有在版上問過 無線接收器也去送修過 甚至還買了一個新的 但是一樣的問題 只要BT 又或者我開steam下載 就會癱瘓網路 必須重新連線才行 但是rtn12hp那邊其他連線是沒有問題的 (我弟電腦) 我BT最大連接數也只有開3000 單檔200 steam更是沒改設定 大家入坑入的很開心 我是連載遊戲都無法... 上網爬過很多文 說n12hp NAT不好 晶片不較沒有這麼強 我也把除了dhcp以外的功能全關掉了.... (ex. QOS, firewall..etc) 還是一樣的情況 頻道我也是有把p874跟n12hp錯開 所以想請問大家這該怎麼解... 困擾我好久 又或者port forwarding會有幫助嗎? (感覺和斷線關係不大) 感謝 拜託大家的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219.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3296818.A.CB3.html ※ 編輯: brovet (118.163.219.16), 06/03/2015 10:01:07

06/03 10:03, , 1F
我是用官方韌體 更新到最新
06/03 10:03, 1F

06/03 10:41, , 2F
建議如果你家是100M的話 不要拿N12HP當路由
06/03 10:41, 2F

06/03 10:42, , 3F
要當路由的話建議上N18U以上的機種
06/03 10:42, 3F

06/03 10:43, , 4F
另外用無線開BT也是一樣
06/03 10:43, 4F

06/03 10:47, , 5F
所以真的是router被BT灌爆了嗎 OTL
06/03 10:47, 5F

06/03 10:55, , 6F
如果P874都是用網路線連接1、2F的RT-N12HP,建議P874關
06/03 10:55, 6F

06/03 10:56, , 7F
硬撥、關DHCP,1F改用一台支援連線數較高、CPU效能較好
06/03 10:56, 7F

06/03 10:56, , 8F
的AP作為主AP,去串連1、2F的RT-N12HP;或是P874關硬撥
06/03 10:56, 8F

06/03 10:57, , 9F
、關DHCP,拿1F的N12HP當主AP
06/03 10:57, 9F

06/03 11:24, , 10F
請問樓上大大 第一個選項比較好嗎?~ 假如我需要二樓的網
06/03 11:24, 10F

06/03 11:24, , 11F
路比較快速且穩定 是不是該把二樓放n18U?
06/03 11:24, 11F

06/03 11:27, , 12F
建議N18U放1F 2F還是可以用N12HP 但設為AP模式
06/03 11:27, 12F

06/03 11:28, , 13F
p874 dhcp關掉這樣外接的那台router是否要在p874先給個ip?
06/03 11:28, 13F

06/03 11:28, , 14F
目前n12hp購入可是我剛剛把它退了 想說直接換n18U
06/03 11:28, 14F

06/03 11:29, , 15F
阿 p874上面還有接mod...這樣硬撥是不是不能關掉 OTL
06/03 11:29, 15F

06/03 11:29, , 16F
E其實在所有設備共享100M/40M總頻寬的前提下,除非用IP
06/03 11:29, 16F

06/03 11:31, , 17F
QoS之類的功能預先分配頻寬和設定優先權,否則光靠AP很
06/03 11:31, 17F

06/03 11:31, , 18F
難保證一定快&穩。MOD是走區域網路,P874硬撥關不關對MO
06/03 11:31, 18F

06/03 11:32, , 19F
P874調成On-demand就是把硬撥關掉了嗎? 抱歉一直問濫問題
06/03 11:32, 19F

06/03 11:33, , 20F
D不影響;如果兩台AP都設路由器模式,P874的硬撥關不關
06/03 11:33, 20F

06/03 11:33, , 21F
也不影響,但好處是能進一步降低P874的硬體負荷
06/03 11:33, 21F

06/03 11:33, , 22F
其實我們家平常使用戶大概五個 只有我會下載較大量
06/03 11:33, 22F
小弟通常都在二樓下載 所以現在聽完各位大大的意見 我的想法如下 想請您們幫我看一下有沒有錯誤 P874關硬撥 無線 lan1 連結rtn12hp (一樓 內部設定撥號) (舊有機子) lan2 連結rtn18u (二樓 內部設定撥號) (還未購入) 這樣應該就可以改善問題? 一樓電腦使用上不常在做大流量下載的操作 不去操它的NAT 感謝 ※ 編輯: brovet (118.163.219.16), 06/03/2015 11:41:31

06/03 11:49, , 23F
這樣分開是OK 不過要注意 兩邊的內網是不通的
06/03 11:49, 23F

06/03 11:57, , 24F
又或者rtn18u也接hp? 這樣會比較好嗎?內網不通倒不是問題
06/03 11:57, 24F

06/03 13:17, , 25F
我是建議先互換並測試看看 也就是N18u樓下 N12HP樓上 然
06/03 13:17, 25F

06/03 13:17, , 26F
後N12接在N18U後面 並換成AP模式
06/03 13:17, 26F

06/03 13:24, , 27F
所以第二個建議是1樓n18接到二樓n12來跑跑看
06/03 13:24, 27F

06/03 13:25, , 28F
感謝大大的幫忙! 高階一點的AP看了好心動阿 可是我家好多
06/03 13:25, 28F

06/03 13:25, , 29F
鋼骨...
06/03 13:25, 29F

06/03 13:26, , 30F
家裡樓上樓下加起來大概一百二十坪 但是就是很多鋼骨...
06/03 13:26, 30F

06/03 13:40, , 31F
鋼骨還好 鋼筋水泥才真的叫頭痛
06/03 13:40, 31F

06/03 16:11, , 32F
中高階除了rt-ac56u 還有比較推的嗎~?
06/03 16:11, 32F

06/03 16:16, , 33F
預算五千以內XDD
06/03 16:16, 33F

06/03 16:40, , 34F
但是不需要走5G 家用 看大家好像推薦n18U就可以了~?
06/03 16:40, 34F
文章代碼(AID): #1LRb-oop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Rb-oop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