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AP跑不到應有速度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kanejr)時間11年前 (2015/06/02 19:26), 11年前編輯推噓4(4010)
留言14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剛換了台ASUS RT-AC66U 無線部分算是滿意 不過有線的部份一直跑不到應有速度 我是辦300M/100M 接舊AP跑的到 PC直接接數據機也跑的到 不過接上新的AP好像就只能跑到100M/100M 防火牆跟QOS都停用還是一樣 請問有解決辦法嗎 已解決 的確是線的問題 把AP到小烏龜換成ASUS附的那條測起來就正常了 搞了半天OT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91.2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3244370.A.AAB.html

06/02 19:44, , 1F
想知道+1
06/02 19:44, 1F

06/02 19:59, , 2F
理論上靠原廠韌體來有線上網,應該就能達到接近300M速率才
06/02 19:59, 2F

06/02 20:00, , 3F
對,建議可先確認一下是否與網路線問題有關,如果還是無效
06/02 20:00, 3F

06/02 20:01, , 4F
,參考一下01那邊有關AC66U討論看看 http://goo.gl/ESrJw0
06/02 20:01, 4F

06/02 20:13, , 5F
線是cat5e orcat6的嗎?網卡有支援到1g嗎?
06/02 20:13, 5F
※ 編輯: kanejr (220.129.50.207), 06/02/2015 20:21:11

06/02 20:19, , 6F
樓上指的應該是WAN2小烏龜的線.原PO已說pc2烏龜正常
06/02 20:19, 6F

06/02 20:20, , 7F
原po都說可以跑得到 那必然是有支援
06/02 20:20, 7F

06/03 09:06, , 8F
可能是原本的網路線太老舊、或是用到不符合標準規範的超
06/03 09:06, 8F

06/03 09:06, , 9F
Cat.6 超薄扁平網路線
06/03 09:06, 9F

06/03 14:38, , 10F
網速越來越快,有很多舊的配備或原有線材無法支援的問題
06/03 14:38, 10F

06/03 14:39, , 11F
恭喜你找到原因可以順利跑300M囉!
06/03 14:39, 11F

06/03 16:46, , 12F
我剛剛測的300M/100M 2IP
06/03 16:46, 12F

06/05 17:15, , 13F
我遇過這種問題,果斷換了兩三台才正常,呵呵。
06/05 17:15, 13F

06/05 17:15, , 14F
我用ac56u
06/05 17:15, 14F
文章代碼(AID): #1LRPBIgh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RPBIgh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