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頻寬提升或是多簽一條網路線的選擇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Ara_K)時間11年前 (2015/05/31 21:56), 11年前編輯推噓0(0014)
留言14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家中用的是 20M/5M 網路線在門口附近的房間裡,接上 WIFI 分享器給全家用網路 不過因為我的房間是最遠的,中間隔了三四道牆壁 最近隨著家中設備越來越多 我這邊上網速度越來越慢 常常有時候連的上卻 ping 不到分享器 不然就是連的上也 ping 的到但隨便開個網頁卻 loading 很久 連 PTT 也動不了 原本以為是分享器的問題 所以換了一台比較好的 但狀況只好轉一點點 電力線網路也有試過了 狀況還更糟 現在只想到兩個方式 提升頻寬跟另外牽一條 或是請問還有更好的辦法嗎?@@ 目前家中最多會有六台設備同時上網 如果要提升頻寬的話 請問大約要換多少的才夠呢? 但就怕提升頻寬 我這邊還是因為太遠用不到 可能就變成我自己要另外簽一條了... 我平常很少用電腦玩遊戲 大概就看看線上的高畫質影片 請問單人使用 20M/5M 的足夠嗎? 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239.2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3080574.A.478.html ※ 編輯: akay08 (1.172.239.240), 05/31/2015 21:59:21

06/01 00:49, , 1F
提升頻寬沒用吧....
06/01 00:49, 1F

06/01 00:49, , 2F
就因為你房間遠 所以電力線/wifi都很慘
06/01 00:49, 2F

06/01 00:50, , 3F
這是線路問題啊... 拉一條網路線實際點
06/01 00:50, 3F

06/01 09:44, , 4F
如果Wi-Fi訊號經常只有1-2格,共用Wi-Fi的連網設備還增
06/01 09:44, 4F

06/01 09:44, , 5F
加,Wi-Fi速度勢必會下降,可以考慮:(1)在門口<-->你房
06/01 09:44, 5F

06/01 09:45, , 6F
間選擇一個中繼點加裝一台AP,增加訊號覆蓋範圍、縮短距
06/01 09:45, 6F

06/01 09:46, , 7F
離,但安裝時務必要測試中繼點接收到的訊號強度是否足夠
06/01 09:46, 7F

06/01 09:46, , 8F
;(2)另從門口拉一條網路線到你房間。不過一台電腦看高
06/01 09:46, 8F

06/01 09:47, , 9F
畫質影片大概就要4-6Mbps,6個人共用20M也不太夠
06/01 09:47, 9F

06/01 12:20, , 10F
20M/5M為840元、60M/20M為935元;網速提升,會比申請2路
06/01 12:20, 10F

06/01 12:21, , 11F
路來的省錢多了。至於房間訊號不良,還是考慮拉網路線吧
06/01 12:21, 11F

06/01 15:18, , 12F
最穩定的方法就是直接拉一條有線的網路到你房間
06/01 15:18, 12F

06/01 17:35, , 13F
感覺應該要升速加上拉網路線or加裝中繼同步處理
06/01 17:35, 13F

06/01 17:36, , 14F
才能滿足所有人的頻寬需求跟你房間的網路訊號穩定性
06/01 17:36, 14F
文章代碼(AID): #1LQnB-Hu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QnB-Hu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