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電腦對NAS傳輸太慢了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諾~)時間11年前 (2015/05/31 17:16), 11年前編輯推噓4(407)
留言1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板友好 這是我現在家中的網路配置圖 P883┬PC1   ├DS214play   └(電力線)─RT N12┬(有線)─PC2            └(無線)┬NB                └Chromecast 設定P883硬撥&DHCP N12關DHCP 電力線下面那一串是拉到客廳給家人用的 目前我覺得使用起來都很OK 除了PC1對NAS傳檔大概都只有10MB 所以我在考慮改成以下這樣 P883─分享器┬PC1       ├DS214play       └(電力線)─RT N12┬(有線)─PC2                └(無線)┬NB                    └Chromecast 請問如果是以這樣的配置 那麼硬撥和DHCP是否都該由分享器來處理呢? 那麼都由分享器來處理的好處是? 對於連外速度是否會有影響呢?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21.1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3063762.A.09A.html ※ 編輯: mikeou896 (36.230.21.175), 05/31/2015 17:17:25

05/31 19:41, , 1F
只有一點要提醒,分享器要買1G的規格,不然NAS一樣慢
05/31 19:41, 1F

05/31 20:38, , 2F
N12就只有10/100啊,傳輸有10MB/s很正常
05/31 20:38, 2F
to a大: 了解 這個我會注意的:) to b大 哈哈 這個我知道 不過因為是PC1經過P883到DS214play 中間沒有經過N12 線材確認過都是CAT-5e 主機板和NAS也都是能夠跑1G的規格 所以我才想多加一個分享器進來 只是說要是加了之後 我不知道怎麼設定DHCP和PPPoE撥號比較好這樣 ※ 編輯: mikeou896 (36.230.21.175), 05/31/2015 21:05:58

05/31 21:39, , 3F
硬撥跟DHCP都由router去做吧
05/31 21:39, 3F

06/01 09:04, , 4F
因為P883的WAN、LAN也是10/100,如果要提高PC1和DS214Pl
06/01 09:04, 4F

06/01 09:10, , 5F
ay在區網的傳輸速率,前端路由器就要能支援1000Mbps,
06/01 09:10, 5F

06/01 09:10, , 6F
所以加進來的分享器還是要能跑1G,設定為路由器模式,PP
06/01 09:10, 6F

06/01 09:11, , 7F
PoE和DHCP都由這台分享器處理即可。
06/01 09:11, 7F
瞭解了 感謝各位版友 立馬來去Pchome買個一台能跑1G的分享器XD ※ 編輯: mikeou896 (36.230.21.175), 06/01/2015 20:26:32

06/02 11:22, , 8F
1G switch 就可以了吧? 不需要分享器吧?
06/02 11:22, 8F

06/02 12:17, , 9F
Giga switch即可
06/02 12:17, 9F
結果一早Pchome就送來了分享器 來不及了XDD 沒關係 就當是Over kill吧 另外 我想問一下 若是像上面兩位板友說的用Switch的話 那麼硬撥和DHCP就都還是交給P883來處理囉? 那麼PC1和NAS在傳檔時 雖然IP是透過P883取得 可是傳送數據只會經過Switch 請問這樣的理解是否正確? 謝謝:) ※ 編輯: mikeou896 (1.160.12.55), 06/02/2015 19:30:12

06/02 22:16, , 10F
Y
06/02 22:16, 10F

06/04 08:29, , 11F
Y
06/04 08:29, 11F
文章代碼(AID): #1LQj5I2Q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Qj5I2Q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