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電腦對NAS傳輸太慢了
各位板友好 這是我現在家中的網路配置圖
P883┬PC1
├DS214play
└(電力線)─RT N12┬(有線)─PC2
└(無線)┬NB
└Chromecast
設定P883硬撥&DHCP N12關DHCP
電力線下面那一串是拉到客廳給家人用的
目前我覺得使用起來都很OK 除了PC1對NAS傳檔大概都只有10MB
所以我在考慮改成以下這樣
P883─分享器┬PC1
├DS214play
└(電力線)─RT N12┬(有線)─PC2
└(無線)┬NB
└Chromecast
請問如果是以這樣的配置 那麼硬撥和DHCP是否都該由分享器來處理呢?
那麼都由分享器來處理的好處是? 對於連外速度是否會有影響呢?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21.1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3063762.A.09A.html
※ 編輯: mikeou896 (36.230.21.175), 05/31/2015 17:17:25
推
05/31 19:41, , 1F
05/31 19:41, 1F
→
05/31 20:38, , 2F
05/31 20:38, 2F
to a大:
了解 這個我會注意的:)
to b大
哈哈 這個我知道 不過因為是PC1經過P883到DS214play
中間沒有經過N12 線材確認過都是CAT-5e 主機板和NAS也都是能夠跑1G的規格
所以我才想多加一個分享器進來
只是說要是加了之後
我不知道怎麼設定DHCP和PPPoE撥號比較好這樣
※ 編輯: mikeou896 (36.230.21.175), 05/31/2015 21:05:58
→
05/31 21:39, , 3F
05/31 21:39, 3F
→
06/01 09:04, , 4F
06/01 09:04, 4F
→
06/01 09:10, , 5F
06/01 09:10, 5F
→
06/01 09:10, , 6F
06/01 09:10, 6F
→
06/01 09:11, , 7F
06/01 09:11, 7F
瞭解了
感謝各位版友 立馬來去Pchome買個一台能跑1G的分享器XD
※ 編輯: mikeou896 (36.230.21.175), 06/01/2015 20:26:32
推
06/02 11:22, , 8F
06/02 11:22, 8F
推
06/02 12:17, , 9F
06/02 12:17, 9F
結果一早Pchome就送來了分享器 來不及了XDD
沒關係 就當是Over kill吧
另外 我想問一下
若是像上面兩位板友說的用Switch的話
那麼硬撥和DHCP就都還是交給P883來處理囉?
那麼PC1和NAS在傳檔時 雖然IP是透過P883取得 可是傳送數據只會經過Switch
請問這樣的理解是否正確?
謝謝:)
※ 編輯: mikeou896 (1.160.12.55), 06/02/2015 19:30:12
→
06/02 22:16, , 10F
06/02 22:16, 10F
推
06/04 08:29, , 11F
06/04 08:29, 11F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