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數據機與路由器連接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NOAHZ)時間11年前 (2015/05/30 17:25), 11年前編輯推噓0(004)
留言4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目前我持有的設備如下 一台中華電信的小烏龜P874 一台ASUS AC68U的路由器 三台電腦 一台監視器 一台網路印表機 一台USB印表機(接在AC68U上) 以上所有設備都是固定IP ---------------------------------------------------------- 方法一: 我目前的接法是小烏龜的LAN孔與AC68U的WAN孔相連 小烏龜使用硬撥 AC68U設成無線存取點模式 這樣接時 所有設備都可以互通 網路列印或是使用電腦看監視器都可以 但發生另外一個問題 只要我爸觀看YOUTUBE或是上網 我在玩線上遊戲時就會十分延遲(因為在無線存取點模式下 AC68U無法使用QOS) P874的QOS我實在看不懂...而且感覺設定了似乎沒效果 ORZ 方法二: 之前有嘗試過 將小烏龜與AC68U的WAN和LAN各接一條線 並使用AC68U硬撥 但因為孔的數量不夠 所以這個方法不可行 方法三:(有疑問) 添購一台8 PORT的交換器接在AC68U後方 因為沒有使用過交換器的經驗 假如設備都接在交換器後方 那我可以與接在AC68U上的設備相通嗎? AC68U的QOS還會有效果嗎? ------------------------------------------------------------ 因此想請教是否有甚麼方法可以讓AC68U硬撥 然後又能讓接在AC68U後方的電腦與接在數據機後方的印表機與監視器做連結 電腦的部分一定要接在AC68U後方 這樣我才能控制QO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153.1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2977927.A.130.html

05/31 09:26, , 1F
這麼多台設備,用AC68U設定為路由器模式作為主AP、把4 P
05/31 09:26, 1F

05/31 09:27, , 2F
ort/8port Giga交換器接在AC68U後面比較好,AC68U後面的
05/31 09:27, 2F

05/31 09:27, , 3F
所有裝置都會在同一網段下。而且P874下沒有IP QoS或設定
05/31 09:27, 3F

05/31 09:27, , 4F
應用程式傳輸優先權的功能,無法達成你想要的QoS效果
05/31 09:27, 4F
瞭解了 謝謝 看來添購一台交換器能達到我的需求 謝謝 S大的解答 ※ 編輯: lizardjl (220.134.153.105), 06/01/2015 11:37:01
文章代碼(AID): #1LQO874m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QO874m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