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目前ac分享器在哪種應用比較好發揮效能??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拾荒老宅)時間11年前 (2015/05/27 16:56), 11年前編輯推噓9(9047)
留言56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家裡的無線網路現在只要連上的設備多一點 會發生不穩的狀況(連線很慢或斷) p購逛了一下 11n跟11ac入門款價錢差不多 有考慮換11ac的分享器 不過11ac還有分AC750 1200 1750等等... 但目前光世代這種的家用網路最快也只有300M 不知道買到AC750以上還可以應用在哪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9.66.2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2716962.A.379.html

05/27 18:15, , 1F
現階段對外應用比較有限 對內網互傳資料的應用多一點 再來就
05/27 18:15, 1F

05/27 18:15, , 2F
通道跟頻率比較不會跟11n互相干擾
05/27 18:15, 2F
有沒有干擾對穩定性會影響很大嗎?

05/27 18:49, , 3F
好奇目前家裡AP是哪一台?
05/27 18:49, 3F
兩三年前買的華碩忘記型號的單天線款

05/27 19:04, , 4F
家用區網將影片放置NAS
05/27 19:04, 4F

05/27 21:59, , 5F
AC750無線最快也不見得跑的到300
05/27 21:59, 5F

05/27 22:47, , 6F
ac750 真正 5Ghz 部份才 433M ,而且是所有裝置共享
05/27 22:47, 6F

05/27 22:49, , 7F
是說我 xperia z1 走 ac1750 連桌電可測到 230Mb 以上
05/27 22:49, 7F

05/27 22:50, , 8F
換算一下,就是手機連電腦也可達到 28MB/s
05/27 22:50, 8F

05/27 23:47, , 9F
說真的 5GHz 想要涵蓋一整個家庭大小, 單台根本做不到
05/27 23:47, 9F

05/27 23:48, , 10F
像我家有點長型.. 如果不在兩頭各放一台 5GHz就會有死角
05/27 23:48, 10F

05/27 23:48, , 11F
走一走就會掉到 2.4G 而且不會再切回來
05/27 23:48, 11F

05/28 00:05, , 12F
AC750不用考慮走5G路線了 要走5G請拉高預算
05/28 00:05, 12F
那AC1200以上的實用性呢?

05/28 00:59, , 13F
問題是行動裝置需要這麼快幹嘛? AC750 直播 HD 也夠了
05/28 00:59, 13F

05/28 01:01, , 14F
而且如上所述, 5G 頻帶可以直接忽略它的穿牆能力
05/28 01:01, 14F

05/28 01:01, , 15F
就算買一台六七千的高級機種一樣也搞不定一整層建築物
05/28 01:01, 15F

05/28 09:28, , 16F
買頂規是凱子,追這種東西沒意義
05/28 09:28, 16F

05/28 09:29, , 17F
買需要的,需要再買,電子產品買來就賠錢
05/28 09:29, 17F

05/28 10:21, , 18F
不然
05/28 10:21, 18F

05/28 10:49, , 19F
推HamalAri大,考量到市面上的低價AC750路由器通常只有
05/28 10:49, 19F

05/28 10:50, , 20F
推HamalAri大,考量到市面上的低價AC750路由器通常只有
05/28 10:50, 20F

05/28 10:51, , 21F
1T*1R、5GHz只到433Mbps,100M(含)以下還堪用、300M基
05/28 10:51, 21F

05/28 10:52, , 22F
本上就要選AC1750了,連AC1200都不太夠。
05/28 10:52, 22F
AC1750好像價錢就不低了(汗)

05/28 18:45, , 23F
想玩玩看AC就DIR-809L 跟11N價錢差不多 不然就DIR-818L
05/28 18:45, 23F

05/28 18:46, , 24F
W一千出頭
05/28 18:46, 24F
一千出頭好像還OK DIR-818LW有Gigabit LAN似乎好一些

05/28 19:37, , 25F
很多人真的有研究過價格嗎 netgear在ac這一塊殺爆了啊
05/28 19:37, 25F

05/28 19:37, , 26F
你第一個問題應該建立在你電腦網卡是ac幾天線
05/28 19:37, 26F

05/28 19:37, , 27F
如果只有1t1r 那你隨便買一台ac分享器都能發揮
05/28 19:37, 27F

05/28 19:38, , 28F
1根ac就433最大值了 3根n也才450 但傳輸效果ac好很多
05/28 19:38, 28F

05/28 19:38, , 29F
原因在於你可以自行設定ac走5g n走2.4g
05/28 19:38, 29F

05/28 19:38, , 30F
家裡只要有b/g協定的設備 一連到2.4g馬上拖垮你的n
05/28 19:38, 30F

05/28 19:39, , 31F
至於這麼快幹麻 當然只是內網存取 例如看影片 順暢
05/28 19:39, 31F

05/28 19:39, , 32F
什麼東西都有buffer緩衝 如果你思維建立在全時流暢
05/28 19:39, 32F

05/28 19:39, , 33F
那當然一輩子用2t2r的n 300m就夠用了
05/28 19:39, 33F

05/28 19:40, , 34F
更何況區網傳檔 你有3t3r的ac是破千在傳輸
05/28 19:40, 34F

05/28 19:40, , 35F
基本上我是不知道一台netgear 3000多有什麼好考慮...
05/28 19:40, 35F

05/28 19:40, , 36F
這種晶片好的機器 你只看一個ac會買也是神奇
05/28 19:40, 36F

05/28 19:41, , 37F
你去看他同級的華碩都賣多貴 分享器nat效能絕對比較好
05/28 19:41, 37F
不太懂M大的意思 因為好像沒人提到netgear @@?!

05/28 21:16, , 38F
手機只有 1T1R, "發揮效能"只有 3T3R 接電腦一種方法
05/28 21:16, 38F

05/28 21:17, , 39F
之前有人鼓吹要等 wave 2 為什麼很荒謬其實也是相同道理
05/28 21:17, 39F

05/28 21:19, , 40F
家裡架無線網路是要取代有線網路接電腦, 現在應該是小眾
05/28 21:19, 40F

05/28 21:20, , 41F
只是服務幾台手機平板需要出動神兵利器嗎?
05/28 21:20, 41F
不曉得之後行動裝置的應用會不會有爆發性成長

05/28 21:21, , 42F
手機平板? 好像筆電就不在範圍內一樣
05/28 21:21, 42F

05/28 21:21, , 43F
當然 對無線網路有高速需求的是小眾這點是沒錯
05/28 21:21, 43F

05/28 21:23, , 44F
筆電很多也只有 2T2R, 而且受限環境天線普遍不怎麼樣
05/28 21:23, 44F

05/28 21:27, , 45F
以原 po 的問題 比較麻煩是新舊裝置還可能有相容性問題
05/28 21:27, 45F

05/28 21:28, , 46F
相容性問題怎樣都有機會遇到啦(攤
05/28 21:28, 46F

05/28 21:28, , 47F
新的走 5G 舊的走 2.4G 聽起來很好實際上不見得做的到
05/28 21:28, 47F
請問B大此話何解呢? ※ 編輯: HighFiver (117.19.67.69), 05/28/2015 21:49:37

05/28 22:00, , 48F
隔兩面牆 2.4G 可能沒啥感覺, 5G 訊號就已經完蛋了
05/28 22:00, 48F

05/28 22:01, , 49F
以前那種一台高級機種打整層樓的作法很可能行不通
05/28 22:01, 49F
那如果我用比較入門款的機種兩三台去橋接會比較好嗎? DIR-818LW現在COSTCO有特價 好像可以用用看的說

05/29 11:51, , 50F
5G本來就不怎能穿牆啊(攤手
05/29 11:51, 50F
如果是木板牆 影響會比較小一點嗎? ※ 編輯: HighFiver (117.19.67.135), 05/29/2015 15:38:56

05/29 16:52, , 51F
高速的關鍵是如何讓環境的每個角落都有穩定的 5G 訊號~
05/29 16:52, 51F

05/29 16:52, , 52F
橋接本身和這個目標就是背道而馳
05/29 16:52, 52F
這樣我還是屋子左右兩側各擺一台DIR-818LW好了 但不要用橋接模式 應該會好一點吧 ※ 編輯: HighFiver (117.19.65.98), 06/01/2015 19:15:26

06/02 09:29, , 53F
我試過在25坪的公寓內裝DIR-818LW,DIR-818LW放置在客廳
06/02 09:29, 53F

06/02 09:29, , 54F
,最後一間房間收不到訊號;若在17坪的開放空間內OK,隔
06/02 09:29, 54F

06/02 09:30, , 55F
一道木板門後大約剩2格。如果一定要用5G,最好前後兩側
06/02 09:30, 55F

06/02 09:31, , 56F
各裝一台,或是用AC51U那種有外天線的。
06/02 09:31, 56F
文章代碼(AID): #1LPOQYDv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POQYDv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