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多人使用無線Ap會lag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莊小白)時間11年前 (2015/05/25 08:37), 11年前編輯推噓7(7025)
留言3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發現在打遊戲的時候 只要有人看youtube就會很lag (看影片一個,其他都只是上網,機器數量約5) 中華光纖的頻寬60/20我認為應該還夠 但就是會造成整個無線網路讀取非常延遲 我想請教是... 我無線AP太弱?(n12-hp) 還是我usb無線接收器太差 (tp-link有兩根天線的) 我認為不是中華的問題 因為連進到ap的讀取都超延遲... 麻煩賜教 第一次用手機排版 有傷眼的地方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98.129.1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2514234.A.E57.html

05/25 09:40, , 1F
可檢查一下「 流量管理 」的 QoS 功能是否有開啟及設定。
05/25 09:40, 1F

05/25 09:41, , 2F
也許有可能因某台設備佔用大量頻寬間接影響。
05/25 09:41, 2F

05/25 10:00, , 3F
5個人而已。是你ap太爛
05/25 10:00, 3F

05/25 10:42, , 4F
n12hp應該不至於這麼弱吧? 試試更新AP的韌體看看!
05/25 10:42, 4F

05/25 13:07, , 5F
感謝...回家試試看打開QoS
05/25 13:07, 5F

05/25 13:08, , 6F
韌體應該是最新,我再看看有沒有更新
05/25 13:08, 6F

05/25 13:11, , 7F
RT-N12HP應該不至於這麼差,一台設備均分12M/4M的話,
05/25 13:11, 7F

05/25 13:15, , 8F
也還能應付Youtube 1080P畫質的頻寬,除非AP熱當、或實
05/25 13:15, 8F

05/25 13:15, , 9F
際上無線區域網路內封包傳輸量很大。可以在RT-N12HP的
05/25 13:15, 9F

05/25 13:15, , 10F
「一般設定」→流量管理→流量監控下查看AP的傳送/接收
05/25 13:15, 10F

05/25 13:16, , 11F
流量是否有異常
05/25 13:16, 11F

05/25 13:41, , 12F
有監控,大約都是3.4000k
05/25 13:41, 12F

05/25 13:41, , 13F
但是連讀取ap資料都很lag..
05/25 13:41, 13F

05/25 13:42, , 14F
QoS是把網速平分的功能?
05/25 13:42, 14F

05/25 14:48, , 15F
2.4G 不太要求了
05/25 14:48, 15F

05/25 15:36, , 16F
沒過保的話送皇家換一台看看吧!
05/25 15:36, 16F

05/25 17:33, , 17F
以前送過,有人在看影片才lag
05/25 17:33, 17F

05/25 17:34, , 18F
一般進到ap都很順
05/25 17:34, 18F
已將QoS開關打開,測試幾天看看還有沒有問題 現在使用自動模式 使用者自訂QoS規則跟使用者自訂優先級先不碰... (看不太懂該如何設定,資料查不太到) 感謝各位...

05/25 18:32, , 19F
另外...5ghz的AP就要配5ghz的USB網卡嗎?
05/25 18:32, 19F

05/25 18:58, , 20F
5g 要配支援5g網卡沒錯
05/25 18:58, 20F

05/25 19:26, , 21F
你用的是官方韌體? or 會不會是你網卡的問題?
05/25 19:26, 21F
我是用官方的韌體沒錯,我也在猜是不是我網卡的問題 延遲的當下,我的感覺是...AP好像發不了訊號,感覺訊號都被別人搶走了 (這邊不是指網路的速度,單指AP的訊號速度) 但只有在有人在狂用網路的情況下才會發生 (雖說是狂用,但我確定頻寬也才被使用500~1000K左右)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AP太弱...訊號全被搶走 題外話,剛剛使用微波爐發現跟我被搶訊號的感覺很像XD 整個連不進AP(有抓到WIFI但沒辦法讀取AP內容) ※ 編輯: Chuang000111 (218.161.6.184), 05/25/2015 20:44:39

05/25 21:15, , 22F
要不用wifi 分析儀確認周遭是否太多同頻道的訊號
05/25 21:15, 22F

05/25 23:48, , 23F
微波爐就2.4G啊 當然干擾嚴重www
05/25 23:48, 23F

05/25 23:49, , 24F
靠還真的耶!!學到一課...
05/25 23:49, 24F

05/26 09:42, , 25F
用2.4G 的一堆好不好,要是碰到類比2.4G的CAM
05/26 09:42, 25F

05/26 09:42, , 26F
也是會被干擾到使用
05/26 09:42, 26F

05/26 11:59, , 27F
我真的在考慮換5ghz的了
05/26 11:59, 27F

05/26 12:00, , 28F
有推薦的嗎
05/26 12:00, 28F

05/27 11:02, , 29F
如果短期內暫無升速到100M的打算、不介意AP沒支援giga,
05/27 11:02, 29F

05/27 11:02, , 30F
平價的雙頻AC750路由器倒是滿多的,TP-LINK Archer C20
05/27 11:02, 30F

05/27 11:03, , 31F
、ASUS AC系列、D-Link 817/818 LW 都可以。希望將來升
05/27 11:03, 31F

05/27 11:03, , 32F
速到100M、300M後還能適用,就挑支援giga的AC1750路由器
05/27 11:03, 32F
文章代碼(AID): #1LOcwwvN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OcwwvN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