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已解決)家中wifi訊號和無線中繼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去吧)時間11年前 (2015/05/24 21:57), 11年前編輯推噓5(5018)
留言23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已經購買N18U 測試結果為:1F皆OK,2F房2-1、2-2訊號浮動,在2~13Mbps內 但看影片都挺順的,偶爾有點小lag 感謝pchxme、danny8376、spqk2003、wkwtb等前輩說明^^ 各位好,想請問一下家用wifi訊號微弱如何解決的問題 目前家用ap為 totolink n300rb,2個8dbi天線 手機在旁邊wifi強度為72Mbps 但是在2F訊號只剩下1~2Mbps或無訊 小弟家中大致格局如下: 1f從地面到天花板高度約4公尺 1F 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廚房 牆 房1-1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牆----------樓梯------------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ap在這 牆 牆 倉庫 牆 客廳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 2F 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 牆 牆 牆 浴室 牆 牆 牆--------------------| 牆 牆----------------| 牆 | 牆 牆 | 牆 房2-3 | 牆 牆 | 牆 | 牆 牆 | 牆 | 牆 牆 房2-1 |走 牆 |走 牆 牆 |廊 牆 |廊 牆 牆 | 牆 | 牆 牆----------------| 牆---------樓梯-------------牆 牆 | 牆 | 牆 牆 | 牆 | 牆 牆 房2-2 | 牆 | 牆 牆 | 牆 房2-4 | 牆 牆 | 牆 | 牆 牆 | 牆--------------------| 牆 牆 | 牆 | 牆 牆 | 牆 置物間 | 牆 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 ----------------------- |位置 |訊號強度 | ----------------------- |1F客廳 |72Mbps | ----------------------- |房1-1 |50Mbps | ----------------------- |倉庫 |19Mbps | ----------------------- |廚房 |19Mbps | ----------------------- |房2-1 |1Mbps或無訊 | ----------------------- |房2-2 |1Mbps或無訊 | ----------------------- |浴室 |無訊 | ----------------------- |房2-3 |1~2Mbps | ----------------------- |房2-4 |1~2Mbps | ----------------------- |置物間 |1Mbps或無訊 | ----------------------- 目前想到的幾個解法: (1)再買一台ap或強波器 有考慮再買一台同型ap或totolink ex300強波器 但是問過3C店員說明即使買了架在2F樓梯間,也只是2F樓梯間訊號好一點 其他位置可能仍然收不到 (2)買一台訊號強的ap 店員有建議ASUS華碩 RT-N66U 但一來仍然怕2F收訊還是一樣差(會經過天花板和走廊旁、房間的牆) 二來怕訊號太強放在客廳對家中老人身體不好 (3)牽一條實體線到樓上 如果牽線的話,第一條路是走1F客廳外窗戶往2F樓上接到房2-2或2F置物間 第二條路是客廳打洞從倉庫看能否室內延伸到2F置物間 這是訊號最穩但是最麻煩的布置方法 想請問版上各位前輩有沒有推薦或更好的解決方式 在這裡小弟先謝謝各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23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2475827.A.0EC.html ※ 編輯: goberzerk (114.41.232.8), 05/24/2015 22:00:09 ※ 編輯: goberzerk (114.41.232.8), 05/24/2015 22:00:35 ※ 編輯: goberzerk (114.41.232.8), 05/24/2015 22:00:59 ※ 編輯: goberzerk (114.41.232.8), 05/24/2015 22:01:16 ※ 編輯: goberzerk (114.41.232.8), 05/24/2015 22:01:54 ※ 編輯: goberzerk (114.41.232.8), 05/24/2015 22:05:56

05/24 23:36, , 1F
訊號不會強到受不了啦, 吹風機上千瓦還對著頭吹
05/24 23:36, 1F

05/25 00:44, , 2F
要怕AP信號太強 請讓全家都別用手機
05/25 00:44, 2F

05/25 11:53, , 3F
感謝說明,所以是建議換ap嗎?
05/25 11:53, 3F

05/25 16:38, , 4F
雖然3麻煩 但這大概是最建議的方法
05/25 16:38, 4F

05/25 16:42, , 5F
如果真的不想3 2也是可以 但不大能保證效果
05/25 16:42, 5F

05/25 16:42, , 6F
不過看你家的配置應該是還行
05/25 16:42, 6F

05/25 16:42, , 7F
然後比起n66u 我是覺得n18u就行了XD
05/25 16:42, 7F

05/26 02:10, , 8F
嗯嗯,謝謝d大囉,我這幾天試試看2
05/26 02:10, 8F

05/26 09:15, , 9F
N18u +1
05/26 09:15, 9F

05/26 20:15, , 10F
謝謝回應,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RT-N12 HP有blog介紹說
05/26 20:15, 10F

05/26 20:15, , 11F
他的穿透性挺不錯的,我可能會去3c店問n18u的天線的穿
05/26 20:15, 11F

05/26 20:16, , 12F
透性如何再決定購買哪一台
05/26 20:16, 12F

05/27 01:14, , 13F
n18u功率比n12hp高啊 n12hp只是規格低便宜而已
05/27 01:14, 13F

05/27 01:15, , 14F
然後穿透就別再看天線了 這種要收要發 機子本身也重要
05/27 01:15, 14F

05/27 08:24, , 15F
2-4跟2-1之間的走廊,中間一台高功率的
05/27 08:24, 15F

05/27 08:25, , 16F
最右邊的走廊跟置物間運氣好可收到,收不到就放棄
05/27 08:25, 16F

05/27 08:27, , 17F
1F的AP想辦法移到2F AP下方,橋一下天線角度,看能不能用
05/27 08:27, 17F

05/27 08:27, , 18F
wds無線橋接上2F,不行的話就用實體線路或電力線接上2F
05/27 08:27, 18F

05/27 08:28, , 19F
的AP
05/27 08:28, 19F

05/27 08:30, , 20F
1F AP 可以先移動到最中間樓梯跟強的交界處,測一下家裡各
05/27 08:30, 20F

05/27 08:30, , 21F
各地方的訊號。
05/27 08:30, 21F
※ 編輯: goberzerk (114.41.224.70), 05/28/2015 21:18:03

05/28 21:19, , 22F
@wkwtb 謝謝說明,今天使用n18u同位置時2f已經有可以
05/28 21:19, 22F

05/28 21:19, , 23F
接受的收訊,問題已經解決
05/28 21:19, 23F
文章代碼(AID): #1LOTYp3i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OTYp3i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