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小米路由器Mini設定問題造成發佈不順?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長腿叔叔)時間11年前 (2015/05/22 12:59), 編輯推噓1(107)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不好意思想請教一下。 日前有購買小米路由器Mini, 設定有按照網路的教學還蠻順的。 因目前是使用中華電信100m直接網路線連小米, 但如果使用此網路或5G二擇一, 在信件夾帶圖片上或FB傳圖片、發佈圖片, 會一直轉圈圈沒多久後顯示失敗。 此時要轉換成我中華的手機4G分享在夾帶就會成功, 但使用小米的無線在遊覽一些影音或是BT就完全沒問題很順。 想請教是否有需要設定那些地方, 不然都要不定時切換有點麻煩><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21.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2270750.A.26B.html

05/23 10:10, , 1F
通常是因為小米路由器mini的MTU值設定過高,在連特定網
05/23 10:10, 1F

05/23 10:12, , 2F
站(通常是Yahoo或FB)、或PPTP VPN會遇到類似問題,但
05/23 10:12, 2F

05/23 10:12, , 3F
小米路由器mini的原廠設定似乎無法改,可能要刷潘朵拉Y
05/23 10:12, 3F

05/23 14:35, , 4F
PPPoE可以改MTU http://imgur.com/ZRhfADl
05/23 14:35, 4F

05/24 09:47, , 5F
05/24 09:47, 5F

05/24 09:51, , 6F
中有建議,可以調整PPPoE下的MTU值,預設是1480,可以改
05/24 09:51, 6F

05/24 09:52, , 7F
為1412試試。
05/24 09:52, 7F

05/24 21:19, , 8F
不好意思晚回 我是用DHCP不用打帳密的,找不到MTU值?
05/24 21:19, 8F
文章代碼(AID): #1LNhUU9h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NhUU9h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