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租屋網路不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逼機)時間11年前 (2015/05/21 11:24), 編輯推噓2(2014)
留言1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遇到一個問題 就是租屋處的共用網路很慢 連開個網頁都開不太起來 可能loading個一分鐘以上 還開不太起來 有時候還會失敗 不過開bbs好像不受影響 沒有甚麼lag的感覺 另外開下載軟體還有個200~300 kb/s 的速度 但是網路的全速應該是 2 M/s 以上的速度的 下降那麼多我覺得可能是有人在大量下載東西 速度down到 200 kb/s 我其實是可以接受啦 不過最扯的是網頁 幾乎開不太起來 導致無法使用 應該不是電腦的問題 因為我後來有trace到一條網路線 每次遇到這個問題 把他拔掉之後 網路就超級順暢了 但是也不能每次都在那邊拔網路線 所以想請問大家這種情形有辦法解決嗎? 網頁都開不太起來的原因是封包數目過多嗎? 因為下載的速度還有200 kb/s 多 但是就是網頁開啟超慢的 BBS倒是沒有這個問題 還是可以正常連線 以上是我的疑問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51.1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2178699.A.BAE.html

05/21 13:31, , 1F
我有遇到,有人下載或看影片就會這樣,
05/21 13:31, 1F

05/21 13:31, , 2F
跟房東反應好久,但房東不想花錢,只說拔掉重插就好,後來
05/21 13:31, 2F

05/21 13:31, , 3F
累了,直接請房東用我的設備...
05/21 13:31, 3F

05/21 13:32, , 4F
我自己設頻寬限制.....
05/21 13:32, 4F

05/21 13:53, , 5F
我有下載P2POVER 還有 NETCUT 不過還沒用
05/21 13:53, 5F

05/21 13:53, , 6F
不知道有沒有效 當然直接從設備設定是最快的
05/21 13:53, 6F

05/21 13:54, , 7F
我好奇的是明明頻寬還足夠 為什麼網頁卻開不起來?
05/21 13:54, 7F

05/21 14:03, , 8F
封包堵塞問題是有可能的,最好的方式可能還是要透過房東用
05/21 14:03, 8F

05/21 14:04, , 9F
QoS功能分享器來限制各房客能用的頻寬,這樣比較沒有問題
05/21 14:04, 9F

05/21 15:46, , 10F
上傳塞爆造成tcp ack回不去也會影響下傳, NAT的session
05/21 15:46, 10F

05/21 15:47, , 11F
的處理上限踩到也會造成新的連線無法建立.
05/21 15:47, 11F

05/22 09:55, , 12F
網頁開不起來(無法建立新的HTTP連線)有可能是區網內
05/22 09:55, 12F

05/22 09:57, , 13F
封包壅塞、HTTP傳輸優先權低,當然也可能是總頻寬不高、
05/22 09:57, 13F

05/22 09:57, , 14F
但共用人數太多。網路全速2M/s以上,表示這條線路可能只
05/22 09:57, 14F

05/22 09:57, , 15F
有20M,5人共用或10人共用,就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了。
05/22 09:57, 15F

05/22 21:01, , 16F
通常會完全無法連線都是上船塞爆比較多就是
05/22 21:01, 16F
文章代碼(AID): #1LNL0Bkk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NL0Bkk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