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中華4G分享內部延遲很大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戴涅克斯)時間11年前 (2015/05/20 22:38), 編輯推噓2(2013)
留言15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小弟在新北租屋處的固網很弱 speedtest測出來大約是4M/256k ping14 走中華光纖進家裡 核心網路似乎是台灣固網 cmd>>tracert 92.223.16.65>>最慢的那個route 約ping60~70左右很OK 實際遊戲中看到大約70~80ms 但是上傳實在太慢 如果家裡有人載東西 上傳佔滿就會直接爆ping 最近辦了中華4G speedtest測速大約 1X~2Xm/2X~3xm ping29 cmd>>tracert 92.223.16.65>>ping3xx而且是內部網路 感覺中華路由設定做的很差 實際遊戲中大約200~600ms跳很大 我VPN回嘉義中華的光世代 cmd>>tracert 92.223.16.65>>最慢的那個route 約ping120 實際遊戲中大約120~160ms 遠傳4G分享 cmd>>tracert 92.223.16.65>>最慢的那個route 約ping100 實際遊戲中大約120ms 請問我要怎麼改善遊戲品質 升級租屋處固網不太可能 有辦法請中華改善內部的連線路由嗎?感覺IP走了一個很lag的閘道 忘了說 遊戲是WOT 戰車世界 伺服器在新加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161.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2132734.A.651.html

05/20 23:07, , 1F
無線有很多不能控制的。。。
05/20 23:07, 1F

05/20 23:11, , 2F
這應該是內部IP指向與閘道的問題...無關有線無線
05/20 23:11, 2F

05/21 01:30, , 3F
至少放個中華4G tracert結果 好判斷卡在哪
05/21 01:30, 3F

05/21 01:32, , 4F
不過中華4G 跟固網的延遲應該不能比
05/21 01:32, 4F

05/21 02:16, , 5F
4g線路最近在維修啦
05/21 02:16, 5F

05/21 08:24, , 6F
不滿意就不要用阿
05/21 08:24, 6F

05/21 08:27, , 7F
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比叫人家改善來的快多了
05/21 08:27, 7F

05/21 14:52, , 8F
中華4G路由算不錯.到92那ip 台北<=>新加坡,沒繞香港
05/21 14:52, 8F

05/21 14:54, , 9F
拿無線打線上遊戲,要有打GG的心理準備,Lag 爆ping...
05/21 14:54, 9F

05/21 15:48, , 10F
4G的速度快在連續上/下傳, 但其latency(傳輸延遲)仍很高
05/21 15:48, 10F

05/21 15:49, , 11F
因此用在要求即時性的OLG其實仍不是很適合.
05/21 15:49, 11F

05/22 09:05, , 12F
除非當地4G基地台都沒人用、訊號強度能維持長時間滿格,
05/22 09:05, 12F

05/22 09:06, , 13F
否則4G的latency(傳輸延遲)會高於固網是無可避免的,這
05/22 09:06, 13F

05/22 09:51, , 14F
就跟路由沒有太大關係了。
05/22 09:51, 14F

05/23 01:10, , 15F
為啥有人就是會用行動網路玩線上 呵呵
05/23 01:10, 15F
文章代碼(AID): #1LN9n-PH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N9n-PH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