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WIFI連線品質不佳 請推薦路由器/AP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狒狒)時間11年前 (2015/05/16 13:39), 11年前編輯推噓8(8018)
留言26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板友好 我先簡單介紹一下我的情況 家裡的WIFI時好時壞 我在房間時 1. 看得到連不到 2. 連到了 速度卻變成這樣子 http://imgur.com/6m2VD72
http://imgur.com/dpBpugS
這些情況 重開無線路由器都可以改善 但最近平均一天要重開一次 而且有從會從2的情況 重開完變1 10分鐘後才能夠正常連線 因為平常下班整理完後 其實已經經蠻累的了 我只是想以 ping 25ms 的速度玩一場遊戲(LOL) 逛逛youtube 看個360P影片 順順的看完PTT Facebook 準備洗洗睡 That's ALL!!! 但 就 是 辦 不 到!!! 時常十點、十一點還要跑到樓下 重開wifi才行(平均一天一次) 所以想麻煩板友幫我想一下解決的辦法(跪求) 家裡的網路是有線電視寬頻 6M/1M 訊號從數據機 接往無線路由器 (D-link DIR-612) [ DIR-612 連結(官網) http://0rz.tw/l6beb ] 接著提供wifi給全家人使用                                                    __ PC              |     Cable => moden => router-|  |__ wifi for nb/cellphone                    當連線穩定時 感到非常滿足 無任何其他的要求! BUT <-就是這個BUT 連線不穩定時 看個水管360P的影片也在轉圈圈 這實在非常挑戰人的耐心 所以想請板友們推薦適當的router以滿足我的需求 要求 1.連線品質穩定 不需定期重開機 非常重要 2.不改變家人使用習慣 wifi 24小時開啟 手機儲存一次密碼後會自動連線 3.wifi訊號比目前的這一台強 至少不能比較弱 二樓房間內筆電wifi訊號為3格(max5格),手機1~2格(max3格) 4.品牌不能為D-link 雖然這一台應該有瑕疵 但每天只有晚上六點到一點會有人使用wifi 頻寬又只有6M/1M 若跟我說太操了 導致熱當 我也只能一笑置之了XD 5.預計花3000以內解決這個問題 註:1.6M/1M的頻寬短時間內不會升級 2.家裡不大 二樓房間距離一樓wifi發射點 直線距離約 10公尺 (穿2牆) 3.若原因有可能是筆電跟手機天線打不回去 那麼該在二樓增加AP就增加AP 4.問:若一樓moden旁買的是AP 則PC無法上網 我的理解是否正確? (PC無人使用 若無法上網 約半年後才會被發現) 5.承 註4. AP有辦法滿足走到家裡 手機打開WIFI 就能上網的要求嗎 文有點長請見諒 本人新手 資訊都是最近研究才知道的 若對ROUTER 及AP 有錯誤的理解 歡迎各位板友們指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5.189.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1754767.A.DAD.html ※ 編輯: smartfayfay (123.205.189.210), 05/16/2015 13:41:35

05/16 14:56, , 1F
n18u 買下去應該就夠了
05/16 14:56, 1F

05/16 15:50, , 2F
這預算就是asus n18u 但是網路要穩定 建議用中華吧
05/16 15:50, 2F

05/16 15:51, , 3F
n18u穿二牆不是問題
05/16 15:51, 3F

05/16 16:09, , 4F
同樣推n18u+1,連線上也應該會比較穩定才對
05/16 16:09, 4F

05/16 16:15, , 5F
N18
05/16 16:15, 5F

05/16 19:23, , 6F
是應該都很穩 但是如果5G要穿一牆哪個會比較好啊?
05/16 19:23, 6F

05/16 19:58, , 7F
推錯 推到樓上
05/16 19:58, 7F

05/16 19:58, , 8F
5g短距離哦,遠一點還是2.4g
05/16 19:58, 8F

05/17 08:37, , 9F
昨天試過 AC66U 5G去十公尺外的廁所 穿兩牆還有七成訊號
05/17 08:37, 9F

05/17 08:37, , 10F
網頁測速有84/35M的速率
05/17 08:37, 10F

05/17 11:06, , 11F
建議超過3k再來考慮走5G訊號,3k內cp值最高就n18u
05/17 11:06, 11F

05/17 12:16, , 12F
DIR-612真的是爛機一台 上一台被我火大直接丟進垃圾車了
05/17 12:16, 12F

05/17 18:59, , 13F
ㄟ,是說單純要重開機器應該不用跑去機器旁邊吧,設
05/17 18:59, 13F

05/17 18:59, , 14F
定頁面那邊沒有選項嗎?
05/17 18:59, 14F

05/17 19:04, , 15F
而且你要求不需定期重開機這個觀點我不知道是對是錯
05/17 19:04, 15F

05/17 19:05, , 16F
但這種產品你可以把它想像成一台硬體很爛的電腦,裡
05/17 19:05, 16F

05/17 19:05, , 17F
面一樣有CPU、ram、rom,只是它的功能特化了而已,
05/17 19:05, 17F

05/17 19:06, , 18F
你用電腦跟手機一樣會重新開機吧,建議到設定頁面
05/17 19:06, 18F

05/17 19:07, , 19F
設定好定期自動重開機,時間可以設定像是深夜或凌晨
05/17 19:07, 19F

05/17 19:07, , 20F
頻率也不需要一天一次,但真的建議最少一個禮拜重開
05/17 19:07, 20F

05/17 19:07, , 21F
機一次。
05/17 19:07, 21F

05/17 20:51, , 22F
痾... 需要重開機不是硬體爛 是軟體爛好嗎...
05/17 20:51, 22F

05/17 20:51, , 23F
軟體好根本完全不用重開 你都忘了他是開機的
05/17 20:51, 23F

05/17 21:18, , 24F
淘寶tenda三天線的便宜好用!
05/17 21:18, 24F

05/18 08:29, , 25F
大家好 我是原PO 感謝大家推薦
05/18 08:29, 25F

05/18 08:29, , 26F
已入手N18U
05/18 08:29, 26F
文章代碼(AID): #1LLjWFsj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LjWFsj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