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打造數位家庭 D-Link DIR-880L開箱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可口奇異果)時間11年前 (2015/05/12 18:12), 11年前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研究了一陣子 家中更新網路設備 簡單分享一下 前言: 原本是想買台NAS的 但其實儲存的需求很低 最主要是分享檔案的需求 後來試著用無線網路架區網分享檔案(我家有一台桌機三台筆電) 一來速度不盡理想 二來用起來並沒有到相當方便 研究了一下 如果全面升級到802.11ac的話應該可以達到我的需求 就開始著手做功課 瞭解目前主流機型 最後換了網通大廠D-Link的DIR-880L 這台雖然是前機皇 但規格仍然是市面上一線的主流 ▼正面照: http://i.imgur.com/j1U0CpB.jpg
▼背面照: http://i.imgur.com/dY43CrT.jpg
三根5dBi可拆式天線 五組Gigabit網路孔 USB2.0、USB3.0埠各一 支援Smartbeam技術 最高速率AC1900(600+1300) Broadcom雙核心處理器 256MB DDR3記憶體 我想應付家庭四台電腦(還有四支手機)的需求應該是很足夠了 而且註冊之後保固變四年 新的D-Link GUI 感覺使用上是更人性化一些 舊款的就比較方方正正 不熟悉的人或許會略感到壓力吧ww ▼設定精靈: http://i.imgur.com/v4mZdSJ.jpg
▼設定完成: http://i.imgur.com/6ouFt36.jpg
基本上照著精靈一步一步設定完 應該是不會遇到任何困難.. 除了QoS這種比較進階的功能之外 其他設定新手一看也能上手的 ▼連線速率: http://i.imgur.com/aO4Z7ez.jpg
目前桌機安裝的是DWA-182 AC1200的無線網卡 在AC Band的情況下可以以867Mbps的速率運作 ▼訊號強度: http://i.imgur.com/ff3d4yl.jpg
桌機離無線分享器大約有8公尺左右的距離 中間有一扇木頭門 訊號強度約有-45dBm 屬於非常好的強度 那麼連線沒有問題之後就要來弄我主要的需求:檔案分享了 原本的網路環境是要自己架網路芳鄰來share照片文件等等 這台本身就有支援USB分享的功能了 直接將USB隨身碟插上就可以分享囉 ▼SharePort管理介面-1: http://i.imgur.com/xc1v6M9.jpg
▼SharePort管理介面-2: http://i.imgur.com/kSiNjCv.jpg
只要輸入最下方的網址 就會導向分享頁面了 ▼電腦版分享頁面: http://i.imgur.com/UpjHNjq.jpg
會自動幫你把USB裝置內的檔案分類撈出來 ▼電腦版分享目錄: http://i.imgur.com/Tx7Tc6O.jpg
直接點選就可以觀看照片、影片或文件了 在我家就非常好用 出去玩的照片、影片或是彼此有檔案需要Share 用這個彈指之間就可以完成 爸媽也不用一直call我支援了 ▼行動裝置版-1: http://i.imgur.com/oF34zId.jpg
▼行動裝置版-2: http://i.imgur.com/pUkXE0A.jpg
手機版用起來跟電腦版大同小異 照片分享的流暢度已經有差 如果是影片就更加明顯了 幾乎是隨點隨播的速度 這個功能進一步跟mydlink帳號作結合的話 人在外面也是可以連回家作存取 可以當做簡易nas使用呢 不過速度就要看手機訊號來決定流暢度了 結論: 升級到802.11ac的確是正確的選擇 對於經常有大檔需要傳送的時候 確實發揮了應有的高速 而且對於打造數位家庭的門檻跟難度也隨之降低了 經過簡單的幾個步驟 立刻就讓全家所有的無線裝置都能加入互連共享的環境 不專業分享到此結束~ 感謝看到最後的各位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5.131.1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1425575.A.B0E.html

05/12 20:12, , 1F
==看起來就不像一般消費者的敘述
05/12 20:12, 1F
難得買了3000以上的分享器 想說紀錄&分享一下 是哪邊不像= =" ※ 編輯: kiwicps (101.13.96.199), 05/12/2015 20:41:55

05/12 20:44, , 2F
感覺無線速度沒有比較快
05/12 20:44, 2F

05/12 21:25, , 3F
因為他網卡只有AC1200吧 T/R都支援全速跑AC1900比較明顯
05/12 21:25, 3F

05/16 14:37, , 4F
買了這台很後悔,隔幾天就會遇到當機事件要重開
05/16 14:37, 4F
文章代碼(AID): #1LKT8diE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KT8diE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