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MOD無法使用(5/4下午搞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我只是過客)時間11年前 (2015/04/30 21:28), 11年前編輯推噓9(9027)
留言36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好意思 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今天中華電信來家裡裝了光世代+MOD, 裝完之後是可以看的, 可是我媽說她午睡起來後不知道按到什麼(?),就不能看了 由於我目前是離家工作,也不知道她目前是什麼情形.. 只好請她拍張MOD機上盒的照片來看看 http://imgur.com/qtAlwQy
請問左邊那顆燈是? 一直亮紅燈是正常的嗎 XD MOD我也從來沒用過.. 所以沒看到實體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她.. 問中華電信的人,也只說星期一會去看看 所以想說先來看看會不會有解決方法.. 謝謝喔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168.2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0400529.A.9FF.html

04/30 22:56, , 1F
這台是新的機上盒嗎..
04/30 22:56, 1F

04/30 22:58, , 2F
找到了 MOD305 http://goo.gl/SuyygN
04/30 22:58, 2F

04/30 22:59, , 3F
試試看拔掉電源再接看看 紅色應該是故障燈
04/30 22:59, 3F
試過了 一樣一直亮紅燈.. 今天剛裝的而已就故障.. 中華品質........ @@"

05/01 00:16, , 4F
如果是剛裝就這樣 也可能是報竣工之後機房調整數值
05/01 00:16, 4F

05/01 00:16, , 5F
結果跟機上盒設定不合 就不能連也是有可能 等中華人
05/01 00:16, 5F

05/01 00:17, , 6F
員來看看吧
05/01 00:17, 6F
嗯嗯 看來也只能這樣了.. 新裝機就這樣.. 整個印象就差掉了啊 =____=|||

05/01 08:39, , 7F
裝機完不是要做至少20分鐘的測試和宣傳影片播放?
05/01 08:39, 7F

05/01 08:40, , 8F
裝機師傅居然放過你們
05/01 08:40, 8F
這個我不清楚 因為我人在外地 應該是有作測試的啦 @@

05/01 09:07, , 9F
我覺得樓主的說法很奇怪,裝完可以看,然後母親按到
05/01 09:07, 9F

05/01 09:07, , 10F
什麼變成不能看,然後說新裝機就這樣印象整個變差
05/01 09:07, 10F
我的意思是,剛裝完,機器就一直亮紅燈.. 還是說 搖控器按到什麼也會讓它變紅燈呢?

05/01 09:41, , 11F
MOD 訊號來自網路,可先確定數據機燈號正常與否,嘗試將
05/01 09:41, 11F

05/01 09:41, , 12F
數據機至MOD的網路線拔掉重接;再按一下MOD 前端的『重置
05/01 09:41, 12F

05/01 09:42, , 13F
』鈕,重新載入一次訊號看看;若電視機無正常開機畫面時
05/01 09:42, 13F

05/01 09:42, , 14F
,在檢查一下電視的訊號源是否選錯了。
05/01 09:42, 14F
好的 我會再請家人試一下~ 謝謝喔!!

05/01 12:18, , 15F
設備亮紅燈就是機器本身故障 重開機沒效就只能報修
05/01 12:18, 15F

05/01 12:18, , 16F
剛開機會亮約5秒就熄滅 若恆亮就是故障了
05/01 12:18, 16F

05/01 18:31, , 17F
裝機人員不是會待很久嗎 然後幾乎每個功能都要點一次?
05/01 18:31, 17F

05/01 20:07, , 18F
mod的遙控器沒有任何一顆會造成按了就不能看呀
05/01 20:07, 18F

05/02 08:13, , 19F
樓上的,有喔,電源鈕
05/02 08:13, 19F
昨天上午 客服有打電話去我家裡,然後請家人照著指令操作, 結果還是無效 XD ------------------------------------------------------------------------------ 然後昨天下午中華電信的人跟我家人約時間要去看一下是什麼情形, 結果等了一陣子,中途有打去家裡說正在幫別人裝機,晚點就會到 然後勒?! 人根本沒出現.. 再來就連通電話都沒有了.. 看來還是只能等星期一再打一次電話請他們去看看了..=___=

05/02 21:35, , 20F
這種剛裝完就出現錯誤真的很少見,只能等它們派人來了
05/02 21:35, 20F

05/02 22:45, , 21F
現在裝機人員幾乎都是外包,不一定會照流程走
05/02 22:45, 21F

05/03 09:13, , 22F
litwild大害我笑了…XD MOD 305機上盒背面板其實就有一
05/03 09:13, 22F

05/03 09:13, , 23F
個圓形的電源開關,如果電源關掉重開,連載入系統畫面都
05/03 09:13, 23F

05/03 09:14, , 24F
沒出現、指示燈也持續亮紅燈,就比較可能是機器本身故障
05/03 09:14, 24F

05/03 09:14, , 25F
,雖然這種情況真的很少。就算是機房路由設定變更,只要
05/03 09:14, 25F

05/03 09:15, , 26F
機上盒沒故障,肯定還是會有基本的系統載入畫面的,除非
05/03 09:15, 26F

05/03 09:15, , 27F
連電視的訊源輸入選項都選錯才會看不到。
05/03 09:15, 27F
--------------------------5/4------------------------------------------------- 我真的覺得裝機人員浪費我們時間........ 今天早上又跟中華電信的人約,到現在都沒出現,也沒電話聯絡 就算是外包的好了,也是要作事啊,不爽就不要作 zzz 我不是要他一定要馬上幫我處理, 但約好了時間,就算人無法到場,也應該要電話通知一下吧? 還是我七天試用期內去退一退算了..

05/04 13:12, , 28F
如果今天早上原PO是打去中華電信的客服專線(像是0800-08
05/04 13:12, 28F

05/04 13:12, , 29F
0-123或0800-080-128)催,基本上客服並無法決定約裝時間
05/04 13:12, 29F

05/04 13:12, , 30F
,通常只能幫你打給裝機人員(包商)所屬的單位轉達,但裝
05/04 13:12, 30F

05/04 13:13, , 31F
機人員的行程通常是前一天就出單預排好,當天早上臨時要
05/04 13:13, 31F

05/04 13:14, , 32F
安插進去頗困難,除非有客戶臨時不裝…
05/04 13:14, 32F
中華電信的人直接打市話到家裡跟我家人約時間的, 但家人等了一早上,人沒出現,也沒電話聯絡 5/1下午也是這樣,加今天早上我就整整被放鳥兩次, 我可以理解時間是預排的,很難臨時插入, 那可以約下午或是直接約隔天,我都可以接受,而不是約了上午之後直接給我放鳥..

05/04 13:39, , 33F
MOD沒有鑑賞制度。通常,裝機好師父當下會直接測試30分
05/04 13:39, 33F

05/04 13:39, , 34F
鐘,確認正常與否;約定時間無法準時,有可能卡在上一位
05/04 13:39, 34F

05/04 13:40, , 35F
用戶,再稍等一下吧。
05/04 13:40, 35F
5/4下午四點,已到府處理,約早上結果下午才來.. 等蠻久的......... 話說門市人員是跟我說有七天鑑賞期欸@@ 只是她說4/30~5/4這段時間雖然無法收看,但時間仍照算....... 我有點無言就是了。

05/04 19:05, , 36F
重點是那裡壞了?
05/04 19:05, 36F
不曉得欸~ 我人不在家裡,施工人員也沒跟家人說明問題, 總之現在是弄好了.. 正常收看中.. 囧 ※ 編輯: wait0211 (123.192.168.250), 05/04/2015 19:39:18
文章代碼(AID): #1LGYuHd_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GYuHd_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