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用了電腦插ac56u之後,速度慢了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Pro)時間11年前 (2015/04/25 10:03), 11年前編輯推噓1(1021)
留言22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一下,大家的56u都怎麼設定的啊? (我是新手) 怎麼我的用起來是這樣@@ http://i.imgur.com/pDoVjU9.jpg
然後手機是連5ghz是這樣 http://i.imgur.com/IfcIdUo.png
怎麼有線反而比較慢呢,我還換過孔插,有一孔甚至只有70幾m的下載速度= = 不過上傳都很龜速就是了... 還是說... 得刷機= =? 不過爬文,都說一個人用就原廠韌體就好了...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QQ 忘了說,我假如直接插數據機,測出來的速度就跟手機差不多,不知道為何會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126.2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29927418.A.0BB.html ※ 編輯: wayne654852 (114.46.126.242), 04/25/2015 10:32:41

04/25 12:45, , 1F
換台電腦試試
04/25 12:45, 1F
電腦應該沒問題喔@@ 之前接數據機速度很正常 現在下載是還好,可是上傳是怎麼一回事... 話說 路由器我都沒設定 幾乎原始狀態 ※ 編輯: wayne654852 (114.46.126.242), 04/25/2015 14:40:16

04/25 14:51, , 2F
上傳看起來怪怪的,若在電腦接網路線至數據機上網情況下,
04/25 14:51, 2F

04/25 14:52, , 3F
還是5M不到的話,可以先確認當下是否已無任何網路相關程式
04/25 14:52, 3F

04/25 14:53, , 4F
執行中,或將防毒軟體/防火牆程式都先關閉掉再來測試看看
04/25 14:53, 4F
上傳跟本超怪的啊QQ 直接連數據機都接近滿速40的@@ 我測試的時候都沒執行程式,我也不裝防毒軟體那些... 至於防火牆,ASUS韌體裡面他有開欸,有差嗎? ※ 編輯: wayne654852 (114.46.126.242), 04/25/2015 15:19:27

04/26 05:29, , 5F
有差,Dr.Speed是利用FTP實際傳輸檔案來換算上下行速度
04/26 05:29, 5F

04/26 05:29, , 6F
被電腦的或P的防火牆阻擋、受QoS限制時,上行速度會跑不
04/26 05:29, 6F

04/26 05:29, , 7F
起來。如果連數據機時上傳可以接近滿速40Mbps,可以先排
04/26 05:29, 7F

04/26 05:29, , 8F
除網卡或電腦軟體問題,從AC56U的設定介面將「Qos」下的
04/26 05:29, 8F

04/26 05:30, , 9F
「開啟預設規則」選擇「Off」試試看,真的不行再關閉預
04/26 05:30, 9F

04/26 05:30, , 10F
設防火牆。
04/26 05:30, 10F
謝謝S大過這麼久還熱心回答,可是我也沒設QoS說,我想說打開來設上限200/200看看 也是不行,在關掉也是,包括防火牆,還是不行,在考慮問華碩客服或是拿回原價屋看。 我看別人好像都沒這問題, 我本來想說是不是我眼花了,數據機也是這樣,結果... 這是直接接小烏龜的 http://i.imgur.com/7dbyYlQ.jpg
這是小烏龜接AC56U在接電腦 http://i.imgur.com/xxvN8fm.jpg
電腦上傳很怪,可是手機都沒問題QQ ※ 編輯: wayne654852 (114.46.126.242), 04/27/2015 00:25:29

04/27 08:55, , 11F
AC56U是設定為無線路由器模式、或是Access Point(無線存
04/27 08:55, 11F

04/27 08:58, , 12F
取點)模式?有安裝ASUS主機板的AI SUITE II、MSI主機板
04/27 08:58, 12F

04/27 08:58, , 13F
Network Genie、華擎主機板的Orbweb ME或XFast LAN、cFo
04/27 08:58, 13F

04/27 08:59, , 14F
sSpeed、或是Killer網卡的 Killer Network Manager嗎?
04/27 08:59, 14F
無線路由器模式! 我有安裝ASUS的 AI SUITE II! 可是那怎麼直接插小烏龜就沒問題= =? 謝謝S大... 超級熱心的QQ! ※ 編輯: wayne654852 (125.231.92.9), 04/27/2015 19:33:40

04/28 10:10, , 15F
對AI SUITE II或是cFosSpeed、XFast LAN的頻寬管理功能
04/28 10:10, 15F

04/28 10:15, , 16F
來說,不同路由器=切換到不同的網路環境,而且AI SUITE
04/28 10:15, 16F

04/28 10:15, , 17F
II的頻寬管理功能通常會預留頻寬給前景軟體使用,可以先
04/28 10:15, 17F

04/28 10:15, , 18F
將AI SUITE II下的Network iControl功能關閉
04/28 10:15, 18F
可是我的ai 3 沒有NETWORK ICONTRL說... 我整個移除掉上傳速度還是一樣= = 話說我的主機板是H97 PRO-GAMER,還有裝ROG,不知道有差嗎? ※ 編輯: wayne654852 (125.231.92.9), 04/28/2015 20:06:41

05/08 09:56, , 19F
我用比 RT-AC56U 還低一階的 RT-AC55U,上傳速率正常,
05/08 09:56, 19F

05/08 09:57, , 20F
但 H97-PRO GAMER 這張主機板有內建 GameFirst II 和 cF
05/08 09:57, 20F

05/08 09:57, , 21F
osSpeed 會做流量控管,可能要從 AI Suite 3 的 Turbo
05/08 09:57, 21F

05/08 09:57, , 22F
LAN 分類下去找。
05/08 09:57, 22F
文章代碼(AID): #1LElNw2x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ElNw2x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