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關於 usb 無線網卡 AP 疑點重重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大和波動砲)時間11年前 (2015/04/24 22:46), 編輯推噓0(0013)
留言13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大安安,小弟最近想幫長輩房間裝電腦,可是那房間沒有網路線,所以想說用usb 無線網卡接收wifi比較方便。 此房間與客廳的無線Ap(小米路由器mini)隔了一道牆,家裡網路是用社區寬頻速達通應該 是20Mb的...我用自己房間有實體網路線的電腦測速是12.6Mbps ,用手機連wifi測速也是1 2.6Mbps,不知道為什麼不能跑全速?orz 以這樣網速,無線網卡有必要買到500元以上雙頻802.11AC等級嗎? 還是使用上跟500元 內的舊款802.11n無線網卡差不多呢?(ex小米隨身wifi) 因為只隔一道牆,usb無線網卡有需要買到天線外露的版本嗎? 希望有大大能推薦適合小弟家中的無線網卡,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74.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29886768.A.FA1.html

04/24 22:53, , 1F
社區網路就不用想隨時滿速了,不然不會賣那便宜價錢
04/24 22:53, 1F

04/25 04:43, , 2F
社區網路雖然比第四台穩定點 但機器掛了不一定有人重置
04/25 04:43, 2F

04/25 11:51, , 3F
300元以內150M的usb無法線網卡就可以夠了,至於買小
04/25 11:51, 3F

04/26 04:56, , 4F
連接實體網路線到電腦測速都只有12.6Mbps,表示AP的WAN
04/26 04:56, 4F

04/26 04:56, , 5F
速度也只有這樣,改用802.11ac、雙頻、外接式天線的網卡
04/26 04:56, 5F

04/26 04:57, , 6F
對提昇WAN端的速度並無幫助。除非社區寬頻的契約有保障
04/26 04:57, 6F

04/26 04:58, , 7F
最低速率,否則社區寬頻這種社區住戶共享型態的網路並非
04/26 04:58, 7F

04/26 04:59, , 8F
專線專用,要看業者的QoS管理功力,尖峰時段很難跑全速
04/26 04:59, 8F

04/26 06:23, , 9F
謝謝樓上各位大大們的指點><
04/26 06:23, 9F

04/26 06:25, , 10F
剛詢問了.原來我家網路只有12Mbps,好處是免繳網路月租費
04/26 06:25, 10F

04/26 06:25, , 11F
..壞處是跑12M是極限
04/26 06:25, 11F

04/27 10:34, , 12F
免繳網路月租費的通常是已經包含在社區管理費內、或是社
04/27 10:34, 12F

04/27 10:34, , 13F
區寬頻業者給管委會委員的優待,這種當然就沒法太強求了
04/27 10:34, 13F
文章代碼(AID): #1LEbSm-X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EbSm-X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