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wifi連線後BBS該如何保持連線?
買了路由器,想說需求不高就買了TOTOLINK N200RE
收訊方面I-040GW是3格,N200RE是4~5格全滿間變換
使用BBS的頓感還是有,但比原先用I-040GW好一點點
可是斷線的問題依舊,我只是離開不到一小時回來就發現BBS全斷線了
而且很常在推文時斷線>"<
這造成很大困擾,請問是哪邊沒有設定好嗎?
還是說應該要買更好的機種?
怎樣才能讓BBS在登入後一直維持已連線狀態呢?
謝謝^^
PS我後來量過路由器跟電腦的直線距離大概是9公尺不到
會穿過兩道水泥牆,我家只是單層公寓而已
-------------------
之前發文時剛好在等家裡裝PLC來看MOD所以沒買分享器
裝PLC後雖然偶爾會有殘影,但多數時候都很順不會lag
所以短期之內應該不會拉明線,因此要開始選購分享器了
但是遇到一個問題...
我該買的就是路由器嗎?有線?無線?
然後我看到路由器後面有WAN跟LAN插孔
WAN是要跟I-040GW連結
LAN是要跟電腦連接對吧?
我上網找了個說明書看到設定時兩者都要連接
但我現在就是卡在沒有辦法拉一條固定的明線連接房間的電腦跟客廳的I-040GW
如果我可以拉線那我就不用買路由器了啊?
(因為室內管線不通所以將來路由器就放在I-040GW旁邊)
我家裡是剛好有條很長的網路線可以從房間沿地板拉到客廳
但不可能就讓線在地板上橫跨家裡,不僅危險也影響美觀
可以用網線暫時連接路由器完成設定後就拔掉路由器LAN的網線
然後用電腦的無線網卡抓路由器的wifi上網嗎?^^
※ 引述《trueblend (一個目標)》之銘言:
: 家裡同時裝了MOD跟光纖入屋,因為屋內管線不通,所以房間的電腦改用WIFI
: 在那之前是從電話孔(?)那拉線直接插到電腦上,以前都非常順沒問題
: 現在那台接了光纖的機子型號是I-040GW
: 房間電腦用的無線網卡是TP-LINK TL-WDN3200
: 開BBS用的軟體是PCMan Combo
: 網頁上的載入變慢我還能忍受
: 現在最嚴重的問題是使用BBS時常常會頓會卡
: 這在瀏覽跟打字時造成不小的困擾
: 而且還常常斷線!
: 而且有時離開久一點(大概2小時)回來就會發現連無線網路都是斷線的
: 要再重新搜尋區域內的信號才會自動連線
: 假如說我在瀏覽網頁時不時切換回來看BBS就比較不會斷
: 但如果我離開電腦短如15分鐘BBS就斷線了
: 一直要重連重新輸入帳號密碼有夠煩,而且在BBS上打字時有很明顯的遲滯感
: 請問這該怎麼處理才好?
: 是哪裡要改設定或是該添購哪種配備?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1.61.1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29513124.A.F6D.html
→
04/20 15:56, , 1F
04/20 15:56, 1F
→
04/20 15:57, , 2F
04/20 15:57, 2F
→
04/20 15:58, , 3F
04/20 15:58, 3F
→
04/20 16:01, , 4F
04/20 16:01, 4F
→
04/20 16:23, , 5F
04/20 16:23, 5F
→
04/20 16:24, , 6F
04/20 16:24, 6F
→
04/20 16:51, , 7F
04/20 16:51, 7F
※ 編輯: trueblend (125.230.109.189), 04/21/2015 21:45:54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