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ADSL 升 光纖 20M or 6M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時間11年前 (2015/04/17 18:44), 編輯推噓0(0040)
留言40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ADSL 升光纖 20M or 6M , ping 美國 ping值會比較低嗎? 光纖會比ADSL 穩定嗎? 不容易斷線? Thx..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171.1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29267465.A.780.html

04/17 19:41, , 1F
ADSL與光世代差異主要是在線路供裝方式的不同,像ADSL屬於
04/17 19:41, 1F

04/17 19:42, , 2F
銅纜供裝+ATM架構、光世代為光纖纜線連接鄰近光化交接箱+E
04/17 19:42, 2F

04/17 19:43, , 3F
thernet架構,理論上光世代供裝方式,其訊號衰減幅度較小
04/17 19:43, 3F

04/17 19:44, , 4F
、抗雜訊較好、封包延遲短、也能承載更高的網路速度,因此
04/17 19:44, 4F

04/17 19:45, , 5F
在不考量頻寬數字情況下,可說是比較穩定
04/17 19:45, 5F

04/17 19:52, , 6F
謝謝 可是只是理論上
04/17 19:52, 6F

04/17 20:07, , 7F
在沒有實際比較情況下,也只能用理論說明方式來判斷而已,
04/17 20:07, 7F

04/17 20:08, , 8F
如果真要確認,那可能要在同一地點各辦一條ADSL與光世代網
04/17 20:08, 8F

04/17 20:09, , 9F
路,來ping美國網站情況下才真的會有實際結果可供判斷了
04/17 20:09, 9F

04/17 20:15, , 10F
線路本身的話,ADSL某系統最低大概20~22ms,普通大概30~50
04/17 20:15, 10F

04/17 20:17, , 11F
ms都有可能。 光世代用V供的話,比較慘一點應該也都在20
04/17 20:17, 11F

04/17 20:17, , 12F
ms以下,好一點的5~6ms。 以上是指用戶端到機房這段
04/17 20:17, 12F

04/17 20:19, , 13F
機房之後的就難講了,走不同路由結果都不同
04/17 20:19, 13F

04/17 20:20, , 14F
謝謝 還是要實際裝才知道 . 不過連美國還是光纖好吧?
04/17 20:20, 14F

04/17 21:49, , 15F
連美國都一樣啊 要有差異就是固定制了
04/17 21:49, 15F

04/17 21:49, , 16F
出了中華外就都跟線路種類無關 跟優先權配置才有關係
04/17 21:49, 16F

04/18 09:11, , 17F
要看原PO對ping值的要求有多低,如果希望與一般非固定制
04/18 09:11, 17F

04/18 09:12, , 18F
線路有明顯的質變,就要用光世代固定制才會有較大的差異
04/18 09:12, 18F

04/18 09:51, , 19F
ping 美東 最低不知道能到多少?
04/18 09:51, 19F

04/18 09:52, , 20F
我看一般光纖都 210ms~230ms多 好像比ADSL好一點
04/18 09:52, 20F

04/18 18:07, , 21F
好一點也就ADSL跟VDSL那2xms的差異而已
04/18 18:07, 21F

04/18 18:07, , 22F
實際出國時 如果塞車 管你光世代還ADSL都是塞
04/18 18:07, 22F

04/18 18:08, , 23F
只有固定制才搶得到頻寬
04/18 18:08, 23F

04/18 18:08, , 24F
這種狀況下就是ADSL固定制也比光世代非固定好太多
04/18 18:08, 24F

04/18 18:34, , 25F
頻寬不是指ping 的值對吧?
04/18 18:34, 25F

04/18 19:11, , 26F
ISP對外頻寬不足時 非固定制封包一定會被往後排
04/18 19:11, 26F

04/18 19:12, , 27F
但ICMP封包通常優先權會比較高
04/18 19:12, 27F

04/18 19:12, , 28F
所以塞車時ping不見得會變高 但網路就是各種慢
04/18 19:12, 28F

04/18 19:13, , 29F
只能說出國ping在低 塞還是塞啊 ping很多時候沒意義的
04/18 19:13, 29F

04/18 23:51, , 30F
哪請問連國外ADSL5M vs 光纖6M ..哪個快?
04/18 23:51, 30F

04/18 23:51, , 31F
還是差不多
04/18 23:51, 31F

04/19 10:15, , 32F
除了,固定制在連外有優先路權外,浮動制應該差不多。
04/19 10:15, 32F

04/19 12:04, , 33F
哪再請問ADSL 5M 跟光纖6M 連外優先權哪個高/
04/19 12:04, 33F

04/19 13:00, , 34F
"""一樣""" 都跟你說了"""固定制"""才有差 好嗎?
04/19 13:00, 34F

04/19 14:19, , 35F
簡單說,ping值與線路是否為光世代/ADSL雖有關係但非絕對
04/19 14:19, 35F

04/19 14:20, , 36F
,因此只能用理論方式說明光世代"可能"會優於ADSL,至於連
04/19 14:20, 36F

04/19 14:21, , 37F
國外,則基本上與申請的網路類型是否為固定制或非固定制網
04/19 14:21, 37F

04/19 14:22, , 38F
路有關,如果原PO主要是關注在連國外速度要較快較穩的話,
04/19 14:22, 38F

04/19 14:23, , 39F
選擇光世代固定制網路就是,如不是,則需看需求情況再決定
04/19 14:23, 39F

04/19 19:36, , 40F
了解 謝謝
04/19 19:36, 40F
文章代碼(AID): #1LCEG9U0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CEG9U0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