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光世代升級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助手嘟嘟魯)時間11年前 (2015/04/15 14:31), 11年前編輯推噓4(4040)
留言44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魯弟有一個問題想請教 小弟之前申請移機+升速 那作業人員來看了之後說因為中華電信的"盒子"太遠了 所以說沒有辦法升級,只能夠用銅線之類的 可是在查詢可否升級的時候,明明寫可以升速 可是現場人員說不可以,那是不是就以現場人員為主? 那麼如果這樣想要網路升速有其他辦法嗎? 改用其他家網路?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0.108.2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29079466.A.4AB.html

04/15 14:31, , 1F
別家網路還是得用中華的線,所以你只能一直打電話去
04/15 14:31, 1F
補充一個疑問 小弟目前是使用20M/5M 那這個不是也屬於光世代? 還是說有20M升級100M就必須換線? ※ 編輯: IceCococaca (125.230.108.227), 04/15/2015 14:38:03

04/15 15:02, , 2F
100M用V供不能太遠吧
04/15 15:02, 2F

04/15 15:29, , 3F
如果原PO想要升速頻寬為100M/100M以上的話,那麼依照說明
04/15 15:29, 3F

04/15 15:30, , 4F
內容來看,確實是以現場人員說明情況為主,畢竟查詢資料只
04/15 15:30, 4F

04/15 15:31, , 5F
能夠確認線路距離與是否有設備情況而已,但如果還是想要升
04/15 15:31, 5F

04/15 15:32, , 6F
速的話,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就反應給規設科來進行確認處理吧
04/15 15:32, 6F
謝謝sp0大的回答,基本上都瞭解了 後續他打電話過來是說"要在等看看去埋線" 可是會為了一戶就去作業嗎~@@ ※ 編輯: IceCococaca (125.230.108.227), 04/15/2015 15:38:07

04/15 17:02, , 7F
當然要以現場人員判斷為主,除了光化箱距離之外,若是實
04/15 17:02, 7F

04/15 17:02, , 8F
測發現線路雜訊多、訊號衰減,無法達到理想速率,也是會
04/15 17:02, 8F

04/15 17:03, , 9F
被婉釋無法安裝/升速。
04/15 17:03, 9F

04/15 17:04, , 10F
有回電說明要埋線,應該就有機會。
04/15 17:04, 10F
SM桑 tks 不過他講說在等等、在看看的口氣(是台語) 有一點委婉欸,沒有明確說"不能" 因為最近20m已經不太夠用了 可是剛剛樓上又有人告知就算換別家還是要經過中華電信的箱子 這樣子我還能期待嗎,畢竟沒有說不可以~@@ ※ 編輯: IceCococaca (125.230.108.227), 04/15/2015 17:19:42

04/15 17:42, , 11F
只能不時打電話去吵囉~我朋友吵了3年還沒處理
04/15 17:42, 11F

04/15 17:44, , 12F
室要升100M/40M都無法,實在是很誇張就是
04/15 17:44, 12F

04/15 22:05, , 13F
無法就是無法啊 馬路有不是種花說要挖就能挖
04/15 22:05, 13F

04/15 22:05, , 14F
04/15 22:05, 14F

04/15 22:06, , 15F
連光化箱也不是想多設就能多設
04/15 22:06, 15F

04/15 22:35, , 16F
不太暸解你所謂的光世代是指什麼?以數據機為例,P874 66
04/15 22:35, 16F

04/15 22:36, , 17F
41K 是光世代的V2電路,P872 5540也是光世代但是他們是V1
04/15 22:36, 17F

04/15 22:36, , 18F
電路,6086機子上也貼光世代貼紙,但事實上是光到府,更別
04/15 22:36, 18F

04/15 22:36, , 19F
說同一個V2電路不同型號設備,供裝距離的差異也是有。
04/15 22:36, 19F

04/16 09:26, , 20F
對的,以100M/40M,分VDSL2單線供裝、雙線供裝和光纖到
04/16 09:26, 20F

04/16 09:27, , 21F
府(FTTH)這三種方式,以單線供裝時, 至少要距離光化箱
04/16 09:27, 21F

04/16 09:27, , 22F
150公尺(非直線距離)的範圍內,而雙線也要400公尺範圍
04/16 09:27, 22F

04/16 09:28, , 23F
內才有機會安裝,並非想申請就一定都有。
04/16 09:28, 23F

04/16 11:34, , 24F
看數據機就知道是不是光世代了
04/16 11:34, 24F

04/16 11:37, , 25F
大家網路都是從中華牽的 所以中華不行其他應該也不行吧?
04/16 11:37, 25F

04/16 13:21, , 26F
光世代只是HiNet的產品名稱而已,但基本上只要是用光纖迴
04/16 13:21, 26F

04/16 13:23, , 27F
路連結至光化交接箱、社區、大樓、家庭等,利用各種設備來
04/16 13:23, 27F

04/16 13:24, , 28F
搭配VDSL、FTTH等技術之內容提供上網的方式皆可算是,至於
04/16 13:24, 28F

04/16 13:25, , 29F
可申請頻寬與施工工法就得看現場情況而定
04/16 13:25, 29F
謝謝樓上各位回答~@@ 現場人員有指給我看過 那個盒子離我家大概不到25M 原因是因為不好拉? 還是怎樣的 需要埋線的樣子 埋管一聽就是大工程阿... ※ 編輯: IceCococaca (125.231.209.46), 04/16/2015 14:59:22

04/16 17:59, , 30F
要埋管通常有兩種情況:(1)要用VDSL供裝升級100M,雖然
04/16 17:59, 30F

04/16 17:59, , 31F
光化箱的直線距離不到25公尺,但是在住家對面,要穿越馬
04/16 17:59, 31F

04/16 17:59, , 32F
路就要埋管;(2)鄰近的光化箱已經FTTH化,但還沒引線到
04/16 17:59, 32F

04/16 17:59, , 33F
鄰近的人手孔蓋,一樣要埋管
04/16 17:59, 33F
嗯嗯.. 剛剛查了一下埋管施行 要埋就還要工人、申請路權什麼的 我看還是不期待好了ㄒ_ㄒ ※ 編輯: IceCococaca (125.231.209.46), 04/16/2015 18:05:13

04/16 21:37, , 34F
一般來說規設很少用對街的交接箱,做跨街道的纜線佈放,
04/16 21:37, 34F

04/16 21:37, , 35F
巷弄內可能會有,但大一點的街,或是路跟本不可能
04/16 21:37, 35F

04/16 21:41, , 36F
所以眼見的住家對面交接箱,未必你就是用到他,還需要比
04/16 21:41, 36F

04/16 21:41, , 37F
對D纜是吃哪個交接箱或是根本就是吃局內port
04/16 21:41, 37F

04/16 21:51, , 38F
利用原本管道拉光纜,比開挖馬路放光纜來的多,常發生管
04/16 21:51, 38F

04/16 21:51, , 39F
障的地方,算起來應該是手孔到用戶端,連絡纜,用戶大樓
04/16 21:51, 39F

04/16 21:51, , 40F
垂直纜,用屋內線往往是不好佈放的關鍵
04/16 21:51, 40F

04/19 10:48, , 41F
卡路權問題的話煩規設科也沒用,不如寫市長信箱幫忙反
04/19 10:48, 41F

04/19 10:49, , 42F
映,這樣工務局那邊知道問題點才能處理。
04/19 10:49, 42F

04/19 10:51, , 43F
我自己的例子就是靠這樣完成FTTH的。
04/19 10:51, 43F

04/20 12:42, , 44F
從光化箱,到你家最後一段還是得用電話線,除非是社區
04/20 12:42, 44F
文章代碼(AID): #1LBWMgIh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BWMgIh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