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這個時候買802.11ac router是不是很尷尬?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AIR -the 1000th summer-)時間11年前 (2015/04/09 06:49), 11年前編輯推噓18(18031)
留言49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ac現在還在draft. 而且要到wave 2 才會是真正的ac完整版 這個時間點買感覺很奧賽,價格又貴,卻又是不上不下的半成品 各位怎麼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0.44.13.1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28533388.A.62F.html

04/09 08:31, , 1F
坐等ad
04/09 08:31, 1F
對呀 後面又有個ad在等

04/09 08:52, , 2F
個人是先用有5GHz的n 反正HiNet也才100M而已xD
04/09 08:52, 2F
我也有這個想法 目前有什麼推薦的機種可以給我買來擋一下

04/09 09:03, , 3F
等wave2一出來還不是貴? 那你可能要等到wave2出兩年以後吧
04/09 09:03, 3F

04/09 11:00, , 4F
現階段HiNet提供最高下載速率300Mbps才對XD
04/09 11:00, 4F

04/09 11:04, , 5F
ac87u不就已經是wave2了?
04/09 11:04, 5F

04/09 11:50, , 6F
AC87U貴 而且現階段支援wave2的網卡也不多
04/09 11:50, 6F

04/09 12:40, , 7F
網卡有 wave2??
04/09 12:40, 7F
想都沒想過 有請高手解答

04/09 13:51, , 8F
如果有需要就買,沒需要就不用考慮,不管是否為過渡期或半
04/09 13:51, 8F

04/09 13:54, , 9F
成品,本來買東西就是在有需要時才會考慮不是?如果真覺得
04/09 13:54, 9F

04/09 13:54, , 10F
價格太貴無法接受,可以再評估看看優點與缺點,看那一邊較
04/09 13:54, 10F

04/09 13:55, , 11F
多後應該就會有決定吧?
04/09 13:55, 11F

04/09 15:36, , 12F
這個前面就討論過, 一般人根本不需理會 wave 2
04/09 15:36, 12F
爬了下沒找到 是這麼版的嗎?

04/09 18:07, , 13F
等 現行ac就跟當年draft-n一樣
04/09 18:07, 13F

04/09 18:08, , 14F
買來將hinet 100M升級? =.=aaaaaaaaaaaaaaaaaaaaaaaa
04/09 18:08, 14F

04/09 18:27, , 15F
當年以為Draft N是加強版的意思 就很高興的買下去了
04/09 18:27, 15F
想當初n也draft超久的...

04/09 18:39, , 16F
04/09 18:39, 16F

04/09 18:41, , 17F
wave 2 加進去的東西, 出現在消費級機種的可能性很低
04/09 18:41, 17F

04/09 18:41, , 18F
只有AP 才需要MIMO~~~~~~~~~~~~~~~~~~~~~~~~~~
04/09 18:41, 18F

04/09 18:41, , 19F
你是知道WAVE1 跟WAVE2最大不同處是????
04/09 18:41, 19F

04/09 18:41, , 20F
所以說等的應該也不知道是在等什麼
04/09 18:41, 20F

04/09 19:06, , 21F
他wave2新增的東西一般人又用不到 而且筆電手機要普
04/09 19:06, 21F

04/09 19:06, , 22F
遍支援也不知是何年何月的事了
04/09 19:06, 22F

04/09 19:07, , 23F
糟糕 搞錯一件事 wave2 是AP端的事Orz
04/09 19:07, 23F

04/09 19:40, , 24F
wave2對家用沒必要啊 除非你的家用有幾十台設備同時XD
04/09 19:40, 24F
真.多工哪,設備一多,效能下降超明顯的,現代人隨便都兩個以上的wifi裝置

04/09 20:09, , 25F
DIR-635就是一個Draft N的例子..
04/09 20:09, 25F

04/09 22:06, , 26F
我覺得沒要區網串流的話可以先不用上AC
04/09 22:06, 26F

04/09 22:06, , 27F
光世代連N300都很難塞滿了
04/09 22:06, 27F

04/09 22:23, , 28F
會用AC 的當然不是用在光世代好不好,都是內網
04/09 22:23, 28F

04/09 22:41, , 29F
我目前用N300是連FullHD串流都不至於會塞車啦…
04/09 22:41, 29F

04/09 22:49, , 30F
我都用Cisco 1231AG 2.4G 54Mbps了
04/09 22:49, 30F
※ 編輯: kaoh08 (131.156.157.115), 04/10/2015 08:30:05

04/10 13:43, , 31F
兩個要什麼多工? 起碼二三十個再來講你用的到
04/10 13:43, 31F

04/10 13:45, , 32F
期待 802.11ad 就更奇怪, 適用環境大概就是看電視的距離
04/10 13:45, 32F

04/10 13:58, , 33F
當年Draft N也是一堆人說沒差
04/10 13:58, 33F

04/10 14:00, , 34F
狀況跟當年的 draft N 差很多, 搞不懂也懶得解釋了
04/10 14:00, 34F

04/10 15:28, , 35F
嘛 信口開河也沒辦法了
04/10 15:28, 35F

04/10 15:53, , 36F
信口開河? 隨便找一篇給你 http://0rz.tw/dDJOp
04/10 15:53, 36F

04/10 15:53, , 37F
"However, unlike "Pre-N" gear, today's Wave 1
04/10 15:53, 37F

04/10 15:53, , 38F
equipment will be fully functional with next-gen
04/10 15:53, 38F

04/10 15:54, , 39F
Wave 2 parts.
04/10 15:54, 39F

04/10 15:56, , 40F
接下來幾段有解釋為什麼, 類似的評論隨便找都有
04/10 15:56, 40F

04/10 17:39, , 41F
真多工啊 5台跟2台速度差不了多少 真多工的話...
04/10 17:39, 41F

04/10 17:40, , 42F
你有5台設備就要開5個channel嗎 就你一家5G周遭都爛了
04/10 17:40, 42F

04/10 17:50, , 43F
這倒不必太擔心, 5GHz 到樓上樓下訊號大概也弱到不行了
04/10 17:50, 43F

04/10 17:52, , 44F
現在 5GHz 普及率還待提昇, 在我家是全空(2.4G 非常擠)
04/10 17:52, 44F

04/11 00:33, , 45F
ㄟ// 802.11ac wave2 跟 wave1 最大的不同是..
04/11 00:33, 45F

04/11 10:07, , 46F
迦牟尼
04/11 10:07, 46F

04/11 10:58, , 47F
現在用5G根本就是超乾淨的頻道..2.4G隨便掃都一堆
04/11 10:58, 47F

04/11 10:58, , 48F
不現在用,甚麼時候才用~~
04/11 10:58, 48F

04/11 11:56, , 49F
5Ghz 天生射不遠啦...
04/11 11:56, 49F
文章代碼(AID): #1L9R2COl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9R2COl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