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BL] 跑GIGA的環境一定要CAT6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鋼鐵人史塔克)時間11年前 (2015/04/06 19:21), 編輯推噓1(1017)
留言1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如果我想買一台Giga的router, 我會需要另外買CAT6的線嗎 我現在手邊都是CAT5的,這樣會差很多速度嗎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130.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28319312.A.2CF.html

04/06 19:28, , 1F
cat5e也可以啊
04/06 19:28, 1F

04/06 19:34, , 2F
感謝
04/06 19:34, 2F

04/06 19:36, , 3F
可是我怎樣才能知道我手邊的是cat 5 還是 cat5e?
04/06 19:36, 3F

04/06 19:43, , 4F
線上面會寫
04/06 19:43, 4F

04/06 19:43, , 5F
基本上 有4對絞線就能跑超過100M 至少插上去會顯示1G
04/06 19:43, 5F

04/06 19:44, , 6F
可以試試看 8個接點線是否都有通囉~~
04/06 19:44, 6F

04/06 21:48, , 7F
Cat5e線只要八條有通 做的夠好的話可以跑1g
04/06 21:48, 7F

04/06 21:51, , 8F
cat5的話,我曾經用一條15年前買的某網通廠牌軟線測試過
04/06 21:51, 8F

04/06 21:52, , 9F
1000M可以link上,但測試傳輸大概500多Mbps而已
04/06 21:52, 9F

04/07 02:14, , 10F
Cat5!? 500Mbps很好了阿 1g只是理論值
04/07 02:14, 10F

04/07 12:24, , 11F
如果線通了可跑1G,是不是那個網面卡的內容會變成1G
04/07 12:24, 11F

04/07 12:55, , 12F
yes
04/07 12:55, 12F

04/07 15:48, , 13F
Cat5e不做做得夠好 只要合標準就能100M內跑上1G
04/07 15:48, 13F

04/07 15:49, , 14F
Cat5e本身標準就是如此
04/07 15:49, 14F

04/07 15:50, , 15F
Cat5的話則是距離不長能跑1G 不過多長要看品質
04/07 15:50, 15F

04/07 15:50, , 16F
不過1~2m應該都行才是
04/07 15:50, 16F

04/07 15:52, , 17F
至於1G link卻跑500M要看一下是不是half duplex
04/07 15:52, 17F

04/07 15:52, , 18F
雖然這東西好像有點稀有就是XD
04/07 15:52, 18F
文章代碼(AID): #1L8cnGBF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8cnGBF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