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教先進,關於朋友家中網路環境的設置?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Ray)時間11年前 (2015/04/06 16:01), 編輯推噓2(207)
留言9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朋友老家家裡是三層樓透天, 近20年的老房子,各層平面坪數約30坪, 建築方式是傳統的紅磚+重要結構部分使用鋼筋水泥。 平面配置方式大略狀況為前-中-後三段式, 前方為兩間房間, 中間一邊樓梯, 一邊洗手間, 後方一樓是廚房, 二、三樓則是臥房 目前網路設置如下: 對外網路為 HiNET光世代, 所有網路通訊設置皆由二樓做起源, 經光世代主機後橋接至 D-Link DIR-635, DIR-635 擺放位置在室內平面近中央點,也就是樓梯處, 兩隻天線孔使用 9dbi增強天線, 第三天線孔使用 2.4Ghz延長線到一樓樓梯口, 再接上9dbi增強天線供給一樓訊號。 依目前的設置, 二樓使用當然都沒問題, 但一樓廚房只能在近天線處才有較好的訊號, 離天線較遠處, 可能因為有兩堵牆阻隔, 要嘛訊號斷斷續續, 不然就是接續不上。 近來不知是太過操勞、過熱的關係, DIR-635 已經偶爾會出現當機狀態, 需要重新開機後,才能重新連上線。 因此,朋友打算把 DIR-635換掉, 除了解決當機問題外,也想增強一樓的接收能力。 先前有做過功課,知道有些機型即便使用高功率天線, 但因機子本身功率推力不足,換天線也沒幫忙... 想請教各位先進,這樣有哪些替代機型可以推薦呢? 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05.35.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28307284.A.660.html

04/06 21:43, , 1F
沒有要吃5G訊號的話 N18U足矣
04/06 21:43, 1F

04/08 14:39, , 2F
請教樓上先進,除此之外,是否還有其他選項?
04/08 14:39, 2F

04/08 14:40, , 3F
除了功率考量外,朋友還希望穩定可靠性也要高
04/08 14:40, 3F

04/08 14:42, , 4F
因為他老家在鄉村,沒有空調,夏天溫度濕度會蠻高的
04/08 14:42, 4F

04/09 00:35, , 5F
我現在用n18u 也用過N10E N12E N12HP N14HP AC51U
04/09 00:35, 5F

04/09 00:36, , 6F
在辦公室用時 N12和N18效果最好 預算夠我推N18
04/09 00:36, 6F

04/09 00:37, , 7F
上述是指N12HP 但N18U穿牆性也很強 3個5dbi天線夠用
04/09 00:37, 7F

04/09 00:38, , 8F
關於穿透樓層 天線位置可以考慮改為水平放置
04/09 00:38, 8F

04/10 21:24, , 9F
感謝樓上先進經驗分享!!
04/10 21:24, 9F
文章代碼(AID): #1L8ZrKPW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8ZrKPW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