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數據機轉電話線再轉AP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時間11年前 (2015/04/04 16:05), 編輯推噓2(209)
留言11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請問有辦法如下所示這樣接嗎? 數據機→電話線→AP 情況是這樣 我們家住4樓 店面在一樓 已有電話線連接(電話打來一樓跟4樓都可以接) 最近想在1樓裝WIFI 但不想額外申請網路 請問有辦法將數據機轉成電話線在轉到AP上 並且可打電話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70.171.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28134722.A.6DD.html

04/04 16:50, , 1F
找水電行/弱電公司,由四樓拉一條網路線到一樓,一樓再
04/04 16:50, 1F

04/04 16:51, , 2F
接上AP,一樓上網就沒有問題了。
04/04 16:51, 2F

04/04 21:13, , 3F
電話線路近來在1F還是4F?
04/04 21:13, 3F

04/04 21:59, , 4F
不確定耶 在哪邊進來有啥差別?
04/04 21:59, 4F

04/05 09:22, , 5F
原意可能是「網路在家裡(4F),想讓1F能用網路、但不想
04/05 09:22, 5F

04/05 09:23, , 6F
拉明線?」4F數據機無法直接轉電話線接AP,最多能用電力
04/05 09:23, 6F

04/05 09:23, , 7F
線網路(PLC),但是傳輸距離太遠、又可能會跨2個電力迴路
04/05 09:23, 7F

04/05 09:24, , 8F
,效果很難預期,直接從數據機拉一條網路線出來到1F(無
04/05 09:24, 8F

04/05 09:24, , 9F
論是要沿樓梯間或外牆)再接上AP,通常是最保險又最經濟
04/05 09:24, 9F

04/05 09:26, , 10F
的方法了,不然只能按1F的方式,請水電來用暗管佈網路線
04/05 09:26, 10F

04/05 17:10, , 11F
HomePNA
04/05 17:10, 11F
文章代碼(AID): #1L7vj2RT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7vj2RT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