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求救!分享器都設定好了,也連線了,但沒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Rca)時間11年前 (2015/03/28 18:24), 11年前編輯推噓5(5032)
留言37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電腦設定好了 http://i.imgur.com/41SbTEs.jpg
速度光纖約60M,宿舍的網路 http://i.imgur.com/38NnpMx.jpg
手機成功連線 http://i.imgur.com/cAlq9pQ.jpg
但手機出現這個畫面,完全沒看過這種畫面 http://i.imgur.com/tk0yoh3.jpg
因此能連線,但是沒有網路 我的筆電也是成功連線,但是沒有網路 我是將路由器網路孔跟牆壁的網路孔接一起 我覺得步驟都對,但是就是沒網路… 求高手幫助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81.15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27538249.A.A17.html

03/28 19:30, , 1F
宿舍的網路不太可能是PPPoE連線吧 改成DHCP client看看
03/28 19:30, 1F

03/28 19:31, , 2F
電腦直接接牆壁可以用嗎?或是宿舍有鎖MAC之類的設定沒去
03/28 19:31, 2F

03/28 19:32, , 3F
設定?
03/28 19:32, 3F

03/28 19:34, , 4F
你宿舍網路確定是要帳號密碼嗎?給點資訊才能幫你吧
03/28 19:34, 4F

03/28 19:47, , 5F
PPPoE顯示連線中,底下也沒拿到IP,這沒設好吧
03/28 19:47, 5F
各位不好意思,小弟剛剛一直再摸索。 剛剛又研究了一下,解說我的情況 如果牆壁網路孔直接連筆電,可以上網 在筆電連線的狀態下,我網址輸入192.168.1.1發現它似乎是用PPPOE連線,有出現可看見的 8個數字的帳號,與8位數的未知密碼。 我試過DHCP,也是連線成功,但是無法開啟網頁。 我覺得會不會路由器要發出WIFI必需也使用PPPOE連線呢?但是我缺密碼,只有帳號(我一開 始設定PPPOE時帳號密碼是亂打的,我以為是要自己設定) 所以是否跟房東索取PPPOE的帳號密碼就可以使用路由器發射WIFI呢? ※ 編輯: cameljava31 (223.139.124.195), 03/28/2015 20:19:47 ※ 編輯: cameljava31 (223.139.124.195), 03/28/2015 20:21:16

03/28 20:23, , 6F
小弟我目前是想要直接設一台WIFI使用,手機筆電都適
03/28 20:23, 6F

03/28 20:24, , 7F
用。
03/28 20:24, 7F

03/28 20:24, , 8F
沒有要直接拉網路線到筆電身上。
03/28 20:24, 8F

03/28 20:29, , 9F
你筆電插網路孔是用啥方式連線,AP裡就設同樣方式
03/28 20:29, 9F

03/28 20:36, , 10F
B大,應該是PPPOE,所以我路由我拿到密碼之後我再測
03/28 20:36, 10F

03/28 20:36, , 11F
試看看能不能連線!
03/28 20:36, 11F

03/28 20:47, , 12F
你筆電插網路孔後,還要做個撥接動作才能連線?
03/28 20:47, 12F

03/28 20:47, , 13F
如是的話,怎麼會不知道PPPOE帳號密碼...
03/28 20:47, 13F

03/28 21:52, , 14F
進得去預設閘道嗎?
03/28 21:52, 14F

03/29 04:11, , 15F
你講的很雜亂
03/29 04:11, 15F

03/29 04:12, , 16F
如果你接網路線 可以直接上網 就表是不用硬播啊
03/29 04:12, 16F

03/29 04:13, , 17F
你筆電完全不用播號 就可以連線 就表示是dhcp吧
03/29 04:13, 17F

03/29 04:15, , 18F
發出wifi那叫ssid 跟pppoe沒關聯
03/29 04:15, 18F

03/29 04:16, , 19F
你要有wifi 硬體就要做出播號動作 然後建一個ssid和密碼
03/29 04:16, 19F

03/29 04:17, , 20F
要不然就是dhcp後 設ssid和密碼
03/29 04:17, 20F

03/29 09:33, , 21F
可上網後連上192.168.1.1這台是房東的分享器吧 看到PPPoE
03/29 09:33, 21F

03/29 09:34, , 22F
撥接很正常 你的AP Lan IP網段要錯開 才不會跟房東的衝到
03/29 09:34, 22F

03/29 10:24, , 23F
你把網路線接在分享器的LAN1上
03/29 10:24, 23F

03/29 10:25, , 24F
讓分享器作HUB模式
03/29 10:25, 24F

03/29 10:31, , 25F
除非,房東的分享器有支援pppoe relay 功能,不然在分享
03/29 10:31, 25F

03/29 10:32, , 26F
器後端設備是無法在撥接上網的。http://ppt.cc/8(ud
03/29 10:32, 26F

03/29 10:32, , 27F
這一篇可參考看看。
03/29 10:32, 27F

03/29 12:25, , 28F
房東應該不會沒設密碼讓他看到設定吧!? 所以他認為的PPPo
03/29 12:25, 28F

03/29 12:26, , 29F
E應該是其他東西,或是網路沒設定好跳出來的。
03/29 12:26, 29F

03/29 12:27, , 30F
一開始說是宿舍網路,如果是學校的,請提供一下哪間學校
03/29 12:27, 30F

03/29 12:27, , 31F
吧,學校網站應該都有教學。
03/29 12:27, 31F

03/30 09:08, , 32F
從第1張圖其實就能判斷,AP的連線類型設定為「PPPoE」、
03/30 09:08, 32F

03/30 09:12, , 33F
但狀態顯示「連線中」而非「已連線」,表示PPPoE帳號/密
03/30 09:12, 33F

03/30 09:12, , 34F
碼其中一項設定有誤,而且前端(牆壁網路孔源頭那一台設
03/30 09:12, 34F

03/30 09:13, , 35F
備)的IP分享器很可能也不支援PPPoE-Relay、AP無法穿透N
03/30 09:13, 35F

03/30 09:14, , 36F
AT進行撥號,所以連線不成功。其實AP設定為DHCP模式,將
03/30 09:14, 36F

03/30 09:18, , 37F
AP的DHCP關閉,應該就能正常使用Wi-Fi了
03/30 09:18, 37F
文章代碼(AID): #1L5e59eN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5e59eN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