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 ftth的牽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chuliu)時間11年前 (2015/03/25 15:19), 編輯推噓1(1015)
留言1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經過本人的爭取 中華打來說4/2開始可以申請ftth 但是我的裝機地點是鐵皮屋裡面的第二層辦公室 感覺要牽光纖進來不知要如何牽 聽朋友說如果電話管路有預留空間 可以由那裡進來 但是我很怕到時如果要牽明線 家人會不同意 結果我辜負了中華的施工的美意 就慘了 所以來這裡問一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19.242.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27267950.A.133.html

03/25 18:18, , 1F
裝設FTTH通常在建物一樓或利用大樓電信室、一樓電信總箱、
03/25 18:18, 1F

03/25 18:19, , 2F
或屋外DJ箱來外掛光線路終端設備,再引線至各樓層的電信箱
03/25 18:19, 2F

03/25 18:20, , 3F
、而屋內引線方式通常是利用建物既有管路(例如暗管水線),
03/25 18:20, 3F

03/25 18:21, , 4F
將光纖牽到各樓層來使用,需注意彎折的角度不可過大
03/25 18:21, 4F

03/25 18:24, , 5F
沒有的話 也可以從窗戶進來
03/25 18:24, 5F

03/25 18:26, , 6F
或者用電鑽在鐵皮屋任何你想讓他進來的地方鑽洞就進
03/25 18:26, 6F

03/25 18:26, , 7F
來了
03/25 18:26, 7F

03/26 09:09, , 8F
屋內管路是否預留空間,這要屋主本身才有辦法確認,上來
03/26 09:09, 8F

03/26 09:10, , 9F
問沒辦法得知實情的XD 如果沒管線配置圖、但確定有暗管
03/26 09:10, 9F

03/26 09:10, , 10F
,可以先請水電來通管,預留水線給光纜走,就不必牽明線
03/26 09:10, 10F

03/26 09:11, , 11F
如果有暗管但不通、也暫時不願處理,通常就是利用現有的
03/26 09:11, 11F

03/26 09:11, , 12F
孔洞或洗孔,冷氣孔、窗戶有孔洞的話應該可以嘗試
03/26 09:11, 12F

03/26 14:59, , 13F
即然擔心明線施工,家人會反對;也可以先試探家人意願,
03/26 14:59, 13F

03/26 14:59, , 14F
再來明線施工也可以用壓線條來修飾。
03/26 14:59, 14F

03/27 14:10, , 15F
可以裝光纖很不錯耶!趕快確認一下室內的牽線狀況
03/27 14:10, 15F

03/27 14:11, , 16F
畢竟裝光纖能夠有最好的網路品質阿
03/27 14:11, 16F
文章代碼(AID): #1L4c5k4p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4c5k4p (Broad_Band)